搜索新闻

洲明科技如何多角度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来源:行家说 更新日期:2022-01-07 作者:佚名

    12月26-29日,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CPSE安博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展会上,洲明科技以“软件定义 光显时代”为主题,聚焦“软件定义大屏、智慧城市哨兵、智慧文旅、裸眼3D”四大场景,为观众全方位呈现“洲明智慧安防解决方案”。

    其中,行家说新闻中心采访了洲明集团总工程师王海波。在采访中,王总畅谈洲明光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前景,以及洲明对安防领域及元宇宙的布局。

    化零为整 实现多场景互联

    采访伊始,洲明集团总工程师王海波简述了安防的概念以及洲明相关应用。他表示,安防概念很大,主要指的是人们息息相关的生活环境、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等等技术,这些赋予人们一个更舒适的生活与社会环境。

    但在安防应用上,不同场景的应用是割裂的,可生活环境却是一个整体。这样衍生的矛盾反映了系统之间的整合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洲明科技打造了这种多场景联动。

    对于多场景联动,王总进一步解析,信息本身是孤立采集,但是形成知识、决策、以及场景联动,必须通过完整的平台实现。基于此构思,洲明把客户感知、客户应用诉求进行整合,打造了一个多场景的联动与互动,让使用者能有更好的感知,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洲明科技如何多角度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而这也是本次洲明展位上的一大亮点,洲明现场搭建指控中心模拟场景,一屏集中显示地理资讯、环境态势、路段监控等各类业务信息。硬件与软件的联通,实现了对配套设备的升级维护,业务系统也能更好地智能化运行。

    据王总介绍,洲明在安防领域已经推出了集“硬件+软件+内容+交互”为一体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可通过洲明智慧光显运维平台,实现多场景互联,为安防的智慧升级保驾护航。

    差异化助力智慧文旅

    随着《“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发布,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文旅融合、城乡融合、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区域化发展等新趋势日趋明显。而LED显示屏作为其传播载体,在文化输出方面有着意想不到的突出贡献和作用,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创意显示案例,进一步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届展会上,洲明重点展示的裸眼3D创意光显方案和智慧文旅更成为吸睛利器,逼真的视觉效果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体验,结合现场讲解和互动,掀起一波波高潮。

洲明科技如何多角度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如此极具创意的产品,背后却隐藏着设计者的妙思。对此,王总将这种做法归结为差异化。他认为,每个板块有不同的运作逻辑、客户的诉求点有所不同。而智慧文旅这块,洲明我们首先布局的是设计能力,其次是工程交付,再者是结合交互以及软件能力。

    目前,洲明科技世界各地打造了多个精彩案例:如上海的外滩的花旗银行、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X项目...

    据王总介绍,这些项目是洲明在结合文旅产业设计、施工能力的基础上,结合软件交互能力而实现的。也正好诠释了洲明具备全板块打造能力。

    “叩开”元宇宙的大门

    近段时间,自Facebook改名Meta之后全球燃起了元宇宙热潮,从其展示概念与产品来看,与LED显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洲明作为LED显示行业领军企业,早在此领域展开构思。

    在王总看来,元宇宙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并且其涉及的技术与应用也很多。但是从LED显示方面来说,元宇宙更多的应该是虚实与互动。目前人们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更多的是借助于视觉,这点从目前已发布的VR/AR产品也得到反馈。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反映的是个人(单一)接入。

    他表示,群体接入就需要通过大场景的打造。所以从该角度来看,LED显示应用将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空间。另外从市场来说,市场上暂无或仅有少数人将大场景应用的(LED显示)视为元宇宙的接入口,真正的意识尚未在行业形成,所以也将成为洲明未来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元宇宙是依靠数字内容来构建的,而洲明科技具备数字内容制作实力,洲明在早几年前已开始进行多场景联动的技术开发,在光显方面,其实已经布局了软件交互能力。

    据王总透露,目前洲明所打造的光显方案既契合了实际的应用,又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做了更好的融合和延伸。

    机遇与挑战并存 洲明的战略是...

    2021年即将结束,LED显示也以其产品和技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如洲明,在本次展会期间凭借多年来在安防领域领先的产品技术与成熟的项目经验,荣获“2021年度中国安防十大影响力品牌”。

    如今,2022年将至,老液晶替代周期也随之而来,带给LED显示更多的机遇。但与此同时,部分头部安防企业也跻身LED显示产业,带来一定的挑战。

    在此背景之下,洲明该如何把握好这把双刃剑呢

    王总认为,发展必然趋势。他表示,洲明多年的积累迎来机遇是理所应当,正是有了前期的铺垫,才有后期的勃发。另外在安防市场,海康、大华、宇视等安防巨头进入行业也不足为奇,这也是安防场景的一个拓展。虽然各企业的出身不同,各有优势与不足,所以将处于一个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阶段。即便如此,洲明在未来的同台竞技上也有十足的信心与把握。

    如今,安防正从最初的防控辅助系统走向效率提升的生产系统,智能安防开始赋能千行百业,行业正朝着更精细化、细分化的趋势发展。

    在此,王总也表示,不管是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亦或是今日热议的元宇宙,其所需求的技术,行业中大部分均已实现,但这些技术更为强调的是整合。所以在产品开发上,更应该以客户需求为主,整合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