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洛普助力全国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以沉浸式体验为主的全面数字化智慧商业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8 作者:佚名

    万达广场作为中国的商业旗舰,对商业的创新探索从未停止,20余年来经历了一二三代变迁,每一代万达广场的升级,都引领了中国城市商业的发展。如今,实体商业进入体验为王时代,第四代万达广场再度突破商业边界,做到场景、内容、科技三大创新,打造多元社交生活场景,实现消费体验的全面提升,引领实体商业革命性创新。

    9月17日,全国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深圳龙岗万达广场(以下简称“龙岗万达”)盛大开业。龙岗万达作为以沉浸式体验为主的全面数字化智慧商业中心,采用洛普为其量身定制的互动创意大屏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龙岗万达开业照片

科技创新 ONE 沉浸体验

    洛普作为此次龙岗万达室内创意大屏总承包方,承担了总计约3476m²的LED显示屏及视觉内容制作,并提供全套商业LED显示屏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打造LED视觉盛宴。

天梯&天眼

    走进一层1500平米的超大中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中庭四层上空一块巨大的LED天眼,高达30米的室内飞天梯贯穿其中,超4K画质表现,结合独家定制的视觉播放内容,形成独特的宇宙奇观。

▲天梯&天眼

    天眼为椭圆双曲面屏,拼装要求极高,为达到无缝拼接的观看效果,特别采用0.8mm超薄定制软板,多达数十种定制非标模组拼接而成。在播放画面上,通过定制软件,经过图像处理后使视频画面更贴合屏体。天梯侧板则采用LED贴膜屏,播放画面与天眼实时联动,天眼位置设置红外传感装置,当感应到有人经过,天眼会显示出一种吸入的动态效果,顾客身处半包裹的电梯缓缓向上移动,而后穿过天眼中心,仿佛逐渐被天眼吸入其中,传递到了另一个宇宙的时空。

天穹

    当顾客随天梯到达顶层,印入眼帘的是由直径7m的LED外显球幕与大型墙面投影相结合形成的天穹奇观,恢弘的动态3D画面、立体环幕影像展示、环绕式音响……洛普将光影技术与数字技术结合,让实景与声音融为一体,呈现出身临其境的极致感官体验,让视听感受全面升级,带来穿越时空的震撼体验。洛普首次尝试设计制作外显球幕,与内显球幕一样,设计了数十种非标模块,印制板表面还做了特殊处理。在播放画面上,球幕极点的画面处理是该项目的一大难点,为实现在LED球幕显示屏上能看到与在正常平面显示屏上一样的播放效果,洛普研究出适用于LED球幕显示屏的图像处理方法,经过球面化处理后的视频画面更符合人的视觉感受。

▲天穹

天幕

    位于商场顶层的不夜天阶,2520平方米的巨型天幕,整个场景以浩瀚的宇宙星空为背景,展示不可思议的宇宙空间与梦幻星球,享受身临其境般的体验。如梦如幻的夜,繁星密布的银河。将自己“沉浸”在各种星球梦境之中,每当仰望星空,都可以让人感觉可以在浮躁的世风里追寻最本真的自己。同时为了不影响白天采光,特别采用高通透的LED透明屏,压铸一体化成型,重量更轻,在此前提下优化钢结构设计,减少了钢结构的使用面积,使整体通透性达到最佳。

▲天幕

    除上述场景外,洛普还为龙岗万达打造了时代列车、鹊桥、能量柱、全动屏、天使之门等独具亮点的异形屏,LED创意显示+多元主题场景定制视频+超感官互动体验,通过主题化、沉浸式的呈现方式,为用户打造更卓越的视听生活体验,打造全新网红打卡圣地。

    ▲其他异形屏(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除硬件上的创新突破外,软件方面,此次龙岗项目采用全新的云控平台发布系统,采用B/S架构方式,无需安装任何插件和软件,浏览器打开即可访问。本系统支持广域网、局域网、4G网络远程发布控制,跨区域,跨省市,多网络轻松组网;拥有清晰的组织结构管理以及灵活的用户权限管理,可以方便自定义各种用户角色层层把关保障信息传达准确无误;支持循环、定时、立即插播、定时插播多种播放模式,支持批量上传素材以及拖拽式的节目编排。同时本系统具备终端状态实时监控、音量设置、亮度调节、开关屏幕等多项功能,让大屏显示更智能。

洛普速度 TWO  百日匠心

    龙岗万达是目前国内改造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在艰苦苛刻的条件下施工,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辛与不易,这也给洛普团队带来了许多考验。面对工期紧、需求多变、调试复杂等突发情况时,洛普团队人员不断协调各项资源,整合人力,全力以赴满足了客户在服务过程中的各项需求。

    ▲现场工作照片

    洛普团队在提供视效服务过程中采用三维和后期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输出,为龙岗万达量身定制了17个炫酷视频内容,视效大大超出客户预期。并提供24小时现场技术保障支持。

    整个团队都积极配合且全力推进龙岗万达项目的整体进程,自3月初施工之日起,经过100多天全力奋战,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交付出软硬件与视频内容一体化的匠心之作,助力第四代万达惊艳亮相!该项目是洛普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又一经典案例,再一次提升了洛普品牌影响力。

▲洛普团队现场合影

    未来,洛普将持续创新升级,在商业地产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商显解决方案,打造更卓越的视听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