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普 | MiniCOB Lite比SMD强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佚名

    9月17日,中麒光电全国巡展走进首都北京,与同业同仁共同探索LED显示技术未来发展路线和行业市场趋势。同时,中麒在现场也展出了其UFP-E1.2一体机产品,让观众更近距离体会到全倒装MiniCOB的卓越显示魅力。

    继上场活动,中麒光电对自家新品MiniCOB Lite作出详细介绍后,越来越多客户对这一新品产生兴趣,并提出咨询——MiniCOB Lite和SMD相比,有什么优势?

    本文将为各位详述,相比SMD显示屏,MiniCOB Lite到底强在哪里

    中麒光电今年推出了新产品MiniCOB Lite显示模组。MiniCOB Lite目前包括P1.2和P1.5两款点间距产品,两个规格产品参数如下

产品参数

从上述关键参数中,可以看出MiniCOB Lite具有如下几方面的优势:

    出光效果更佳

    传统SMD的灯杯支架结构会影响出光角度,使其亮度视角仅为120°-140°。MiniCOB Lite应用了基于半导体的载板技术,没有灯杯支架约束,亮度视角达160°。

    亮度视角∶达法线处亮度的二分之一的角度

    光色一致性更好

    传统SMD显示屏普遍存在的蓝光出光不均匀(麻点)的痛点。而中麒依托中镓、中晶的垂直产业链布局,凭借十余年GaN领域积淀,结合自研Mini chip及分光分色技术,可消除蓝光麻点、改善蓝光一致性,使MiniCOB Lite的光色一致性更好。

    功耗更低

    中麒MiniCOB Lite采用了COB的光学材料,显示屏透光率更高、发光效率更高,使整屏功耗远低于传统SMD显示屏,单像素功耗仅为传统SMD的80%。在450nit亮度白屏条件下,MiniCOBLite的实测功耗低至400W/m²。

    防护力更强

    SMD防护等级低,不具备防潮、防水、防尘、防磕碰、防静电功能。MiniCOBLite的倒装芯片工艺使显示屏可靠性大大提高,封装层及多种专利表面处理工艺,使显示模块表面达到P65级防护,防尘、防水、防磕碰、防静电。

    总体来说,MiniCOB Lite无论从视觉还是节能、防护效果方面都优于传统SMD显示屏,可以认为是SMD的全方位升级版。作为中麒光电产品序列的完善之作,MiniCOBLite系列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大屏显示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