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上半年市场稳步回暖,渠道布局加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各主要上市公司相继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排名不分先后)

    奥拓电子(002587):

奥拓电子:

    雷曼光电(300162):

雷曼光电(300162):

    洲明科技(300232):

洲明科技(300232):

    联建光电(300269):

联建光电(300269):

    利亚德(300296):

利亚德(300296):

    艾比森(300389):

艾比森(300389):

    从各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大致可以看出,去年处突发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仍在存在,但影响已逐步减小,2021年上半年,市场稳步回暖,各上市公司业务稳步复苏,特别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面稳步向好。

    与此同时,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仍在存在。自去年年底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企业部分生产和订单交付未能按原定计划完成,因此相关收益受到影响。另外,海外疫情影响仍在较大,企业海外业务开展仍较为受限,致使企业的海外市场订单数量减少,或项目拖延,亦对企业毛利率存在一定影响。

    为了应对相关影响,企业积极在市场渠道方面加大布局,致使上半年渠道费用较大幅度增加,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利润水平。渠道方面,企业不仅加大了在海外市场的渠道布局,并且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开展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方位立体营销,这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营销费用,但对于企业未来的增长大有裨益。

    此外,上半年,企业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同时更加注重专利保护,并成功应对了美国“337调查”,为保护我国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开展海外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上半年还涌现了许多新兴应用领域的项目热潮,并成功打造了多项新地标项目。

    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包括XR虚拟现实、会议屏、裸眼3D屏、小间距LED电视等在内的新应用需求扩展,预计下半年国内市场回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而上半年海内外市场的渠道投入也有望在下半年转化为回报,对相关企业的业绩带来利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