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带一路”越走越宽,LED出口商机尽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2013年正式推出以来,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特别是与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持续攀升,这也为我国包括LED显示在内的制造行业开辟了“出海”之路。

    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效,经贸合作实现量质“双提升”。上半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达到8245.5亿美元新高,同比增长37.90%。

    上半年的良好开端,也为全年“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贸易奠定了稳步增长的坚实基础。而对于自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出口贸易受阻的我国LED显示屏制造企业而言,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在笔者看来,将出口贸易的眼光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倾斜,对于我国的LED屏企而言,是十分有必要的选择。一来,受全球疫情影响,我国自去年以来已经定下了未来国民经济发展的总基调,那就是打通内外双循环,在稳定内需市场的同时,有序地向海外市场拓展。

    将眼光看向海外市场,一方面,受种种原因的影响,某些大国的局势尚不稳定,出口阻力短时间能难以解除;另一方面,国际政治环境复杂多变,不稳定因素较多,特别是近年来某些大国对我国高新科技企业层层施压,甚至进行针对性打压,或动用民间力量挑起恶意“337调查”等。从各上市企业的年报及半年报中也不难看出,自去年以来相关企业的出口业务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反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我国的积极推动下,沿线国家与我国在政治、经济等层面都达到了相对更加默契,更加和谐的局面,这为相关出口业务的开展奠定了稳定的基调。另一方面,在海上、空中线路物流受阻,物流成本飙升的同时,在中欧班列的推动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物流往来却越来越畅通,越来越频繁。

    同样来自发改委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中欧班列共开行7377列,综合重箱率达98%。中欧班列统一品牌5周年,铺画线路73条,通达欧洲23个国家168个城市,形成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贸易大动脉。

    而日益畅通的陆路运输,也意味着综合运输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不仅如此,随着“一带一路”相关重大基础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沿线国家在交通、安防等领域存在大量的设备需求,这也为LED屏在综合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车站机场等领域的应用创造了更多的商机。

    因此,综合考虑政治经济环境、物流、需求等因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我国LED屏企而言,都属于“优质客户”。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