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将成为LED显示行业发展主旋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6 作者:叮当

    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如今仍然充满勃勃生机,站在新老技术接替、市场格局变化的风口上,行业普遍都在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问题。然而,不论技术路线如何延伸,市场风云如何变幻,能够在大浪淘沙之后仍然屹立不倒的企业,一定是以核心技术研发为压舱石的,这一点,就足以“以不变应万变”。

    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道路?首先,这是大环境决定的。我国经济在经历了从粗放加工到精细制造,从贴牌代工到自主研发的转型之后,抛弃冗余产能,构筑高效产能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主旋律。一方面,面对日趋成熟的应用市场和日益同质化的硬件基础,企业要想打出差异化的王牌,就必须有“别人没有的东西”,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仰仗核心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另一方面,民族制造业要崛起,就必须解决外资品牌在核心关键技术和器件供应上的“卡脖子”问题,这一点毋庸置疑。

    事实上,在国家政策层面,早已经看到了这一点。习主席曾在多次讲话中强调:“不掌握核心技术,我们就会被卡脖子、牵鼻子,不得不看别人脸色行事;不掌握核心技术,网络强国建设就会成为空中楼阁,成为沙滩上的城堡,经不起半点风浪。”“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这些观点,同样直指LED显示行业的痛点。事实上,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不仅是政策大环境的导向性要求,更是每个企业所身处的商业大环境所要求的。众所周知,近年来,一些国外专利流氓公司,反复对我国的小间距LED屏企发起针对性的“337调查”,以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试图对我国屏企发起巨额敲诈。所幸,我国屏企在困难时刻紧密抱团,拿出事实证据,有力回击了流氓公司的敲诈。最近一次的337调查中,以艾比森为首的我国屏企,赢得了诉讼,为我国制造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属性讨回了公道。

    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自主研发专利的金刚护体,企业就难以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乘风逐浪,这一点对于逐步走向国际化舞台的中国制造来说尤为重要。可喜的是,自主研发和专利保护已经成为我国LED屏企的核心业务。

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将成为LED显示行业发展主旋律

    InfoComm China 2021期间,洲明在首发“软件定义大屏”的同时公布,截至2020年12月1日,公司共获得海内外授权专利1546项,其中已申请和已授权发明专利417项,PCT53项。

    在2021年半年报中,雷曼光电披露,公司目前已积累近300多项国内专利(包括60项COB相关专利),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联建光电则披露,公司现拥有一百多项已经授权及申请中的国家有效专利。

    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艾比森披露,公司注重对核心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报告期内,共投入研发费用8,420.03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13%。

    2021年5月,利亚德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并披露,公司目前在全球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已超过1500项,其中发明申请占到所有专利申请的40%,数量达600多项。

    面向新的发展时期,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其也将成为LED显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