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交通产业提速,LED智慧显示迎利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3 作者:佚名

    作为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基础产业,同时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行业,交通运输行业总是牵动国民经济发展的脉搏。2021年为“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年初,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指出,未来30年,我国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的美好远景。

    为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交通运输部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明确提出,将大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布局,畅通综合运输大通道,优化快速网,提升干线网,完善基础网。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2.5万公里,新增民用机场30个以上。

    同时,将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提高运营管理的智慧化水平,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数字大脑”,构建数字出行网络、智慧物流服务网络、现代化行业治理信息网络,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智慧交通将成为未来我国交通行业发展的重头戏,也将带动一大批与之相关的行业迈入发展快车道,LED光显行业就是其一。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洲明大屏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洲明大屏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技术的应用下沉,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将对以大屏为核心的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基础的显示功能之上,还要求其能与用户各种子系统全面对接,形成高效的综合管控体系。由此,近年来LED屏企也不断加强了在综合解决方案层面的构建能力,形成硬件+软件+内容的“交钥匙”一站式应用方案提供能力。而伴随未来大量地铁站、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的建设推进,LED智慧交通综合管控方案也将迎来新的商机。

洲明前海自贸区智慧杆

洲明前海自贸区智慧杆

    此外,车站、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对多种功能进行高效的集成布网,这就给LED智慧灯杆提供了机会。包含照明、网络、充电、天气、安全监测、环境监测、应急通信等诸多功能的LED智慧灯杆能够高效地将众多功能集成于一身,特别是对于旧有车站机场改造项目,可以充分利用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布网,是低成本、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车站、机场作为人流量非常大的公共场所,也是综合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这也为LED数字标牌显示应用带来了新的机遇。无论是作为公益性信息还是商业广告的发布,产品形式丰富的LED广告屏都能够胜任。热别是近年来,伴随产品尺寸标准化的推进,LED屏与液晶显示屏等几乎可以直接互相替代应用。而逐步迈向商用显示市场的LED显示行业,也在产品的细分市场适用性,特别是成本控制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为交通行业的批量应用创造了先行条件。

    事实上,近年来,LED屏在与裸眼3D、虚拟现实、触摸互动、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应用方面,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和大量实际应用案例,而这些,也将加速LED屏融入智慧交通的建设进程中。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