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Voury卓华朱经理:坚守阵地,不做机会主义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1 作者:飘雪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infoComm China 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业界领先的大屏幕显示及拼接控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Voury卓华,在本届展会上以场景化应用为核心,多种LED显示封装技术为蓝本,为行业呈现了一场视觉的盛宴。针对后疫情时代下,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Voury卓华又将如何运营?带着这样的问题PJ网对其营销策划朱经理进行独家专访。

稳中求进,超前布局——访卓华朱经理

    01变局中的机遇,源于长期专注的红利

    2021年,得益于国内对于疫情的严格把控,各行各业已经恢复至疫前正常化的商业运行轨道里,步入后疫情时代。然而风波已过,余波犹在,首先国际市场的尚未复苏,倒逼过往依托于海外市场生存的同行企业集体回流国内市场,必然加剧内需项目资源的争夺与分流;其次,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驱动IC的短缺,也正在加大下游LED显示的终端屏企的生存难度,包括Voury卓华在内的许多企业都在积极应对各种挑战。

对话卓华朱经理:坚守阵地,不做机会主义者

    Voury卓华到底采取怎样的应对之策呢?朱经理表示:“持续深耕国内市场,严格内控制造成本,平摊上涨风险,是Voury卓华当下战略发展的基本盘。朱经理指出,一直以来,Voury卓华是室内显示领域长跑玩家,并不会一味的追求规模而进行盲目性的市场扩张,公司的每一次选择都符合其自身的发展节奏。此次疫情以来,真正受到波及的主要集中在外环的国际市场。与之相对的是,由于Voury卓华始终立足于国内市场的深耕与运营,面对国内市场的快速稳定及新兴市场的需求爆发,Voury卓华正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同时正是基于这种长期性的专注,让Voury卓华在这一轮的上游价格周期性波动中,做到有效控制。朱经理指出,首先得益于Voury卓华独立完善的生产制造体系,通过各制造环节的成本压缩,可以充分平摊芯片上涨带来的弊端。其次,Voury卓华与上游各供应商建立的长期稳固的供求关系,构建起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

    正因如此,Voury卓华才会在行业一片缺芯、价格上调的呼声中,依然保障项目所需的海量货源的稳定性供给,并实现主流室内小间距显示产品保留原有价格的经营承诺。此外朱经理强调,LED显示行业已经发展20余年,是一个成熟产业生态,这意味着上游价格并不会一路疯涨下去,属于短期性的浮动,因此Voury卓华不会“跟风式”的坐地起价,这不符合Voury卓华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本经营理念。

    02前瞻布局,方能抓住新市场爆发契机

    在大屏幕显示行业,以技术的突破创新,不断拓展新的显示的应用边界,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如2020年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给商显产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企业办公正在向智能化、人性化发展;再如,基于国家在文旅及夜游经济上政策上的推动、疫情环境衍生的新应用场景需求等因素,LED显示行业呈现出以远程视频会议、LED智慧会议屏、裸眼3D秀、沉浸式显示、5G+8K为代表的新兴项目井喷式落地的发展景象,LED屏企纷纷导入相应的解决方案。

对话卓华朱经理:坚守阵地,不做机会主义者

    朱经理表示,Voury卓华不愿意跟风,而是认真思考需求背后与之精准匹配的产品方案。任何一套成熟的产品方案都不是一撮而就,而是长期打磨的结果。例如商用显示领域的新宠LED智能会议产品,事实上Voury卓华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产品研发。

    虽然疫情所带来的“隔断环境”,激发了远程视频会议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但是在更早以前,Voury卓华对于大尺寸(100寸及以上)高端会议显示产品的需求趋势就已经做了精准的预判。在朱经理看来,传统主流的LCD会显产品存在着单屏显示尺寸受限、拼显难以消除物理缝隙的弊端,LED智能会议显示产品天然的无缝、无限拼接优势恰好可以填补大中型会议室应用场景的这一巨大需求缺口。“正是基于此类的超前布局,Voury卓华才可以在产品需求爆发的关键时刻,从容应对,稳抓机遇。”

    03坚守“主场”,不以机会为导向

    纵观Voury卓华企业的发展史,从早期定义微间距显控系统到SMD封装全系产品布局;从推出COB封装产品到为Mini LED、Micro LED前沿技术研究打下基石,Voury卓华的每一步都踩在大屏显示技术发展的脉搏上。而在这一系列的顺势而为、应需而变化之中,Voury卓华又拥有着怎样不变的经营逻辑呢?

对话卓华朱经理:坚守阵地,不做机会主义者

    不同于从LED屏起家、一路发展到小间距LED的传统LED大屏企业,也不同于海康、大华等从大行业、大背景的应用需求出发:Voury卓华作为国内微间距时代的有力推动者,“显示解决方案商”一直是Voury卓华品牌身上最深刻的烙印。

    无论是从显控一体化的产品体系布局,还是最先实现分布式网络信号系统与LED显示屏的深度融合,亦或是用户多元化需求下持续深化的方案创新,Voury卓华始终不遗余力的夯实企业这一价值定位。正是拥有这种以方案价值为导向的系统观,Voury卓华才会在每一次显示技术的更替换位中实现跨越周期式的成长,形成不拘泥于单一显示技术、单一封装产品、同时兼具主流显示技术与产品的引领性、显示与处理的融合性、方案与需求的动态匹配性的独特风采,进而在面对后疫情时代下,涌现而出的新商机时,Voury卓华亦能表现出非凡的战略定力。在访谈的最后,朱经理重点强调说:机会无处不在,然而以显控系统为核心的应用领域才是我们深耕的土壤,这里永远是我们坚守的主场。

    写在最后:

    身处于风起云涌的大屏显示行业里,Voury卓华以清晰的价值指针,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壁垒,进而在复杂多变的显示产业生态圈中,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空间——这是Voury卓华的经营之道,也是Voury卓华带给行业最好的启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