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 China 2021看大屏:裸眼3D火出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05 作者:佚名

    专业视听行业盛会InfoComm China 2021于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小间距LED屏企的群体亮相堪称惊艳。在一票新技术、新应用的集中展示中,笔者注意到,裸眼3D成为不少品牌展位的座上客。能在如此重要的展会上,受到多家屏企的关注,想必这个市场将有一场大动作。

福州东街口邮电大楼洲明8K裸眼3D大屏

福州东街口邮电大楼洲明8K裸眼3D大屏

    其实,裸眼3D并不是从这次展会上才火起来的,今年以来,联建光电打造的成都太古里LED大屏+裸眼3D、洲明打造的重庆解放碑等网红新地标的带动下,户外建筑裸眼3D秀迅速在朋友圈蹿红。关注到这一现象背后巨大网络自主传播商机的广告商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热点。并陆续带动一大批裸眼3D秀项目在各地落成。

    除去巨大的商业价值外,裸眼3D在文化旅游市场亦有着不错的前景。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在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出境游受限,这使得国内游、文化旅游,特别是夜游项目格外火爆。作为打通内循环的重要环节,文旅项目对于裸眼3D这类极富新鲜感和吸引力的投资也是十分的热衷。

    除此之外,裸眼3D由于其逼真而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具有更好的传播效果,因此,也是政府公益性宣传的重要阵地。正如当前各地积极推动的“百城千屏”等项目,给包括裸眼3D在内的大屏应用带来了更多机会。

InfoComm China 2021看大屏:裸眼3D火出圈

成都太古里裸眼3D秀 采用联建光电LED大屏

    往最简单说,单从如此多的企业愿意在寸土寸金的展位上展出这类产品,就足以说明裸眼3D的出展,绝对“值回票价”,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个细分应用前景可观。

    事实上,裸眼3D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从硬件技术上来说,已经十分成熟。不过,笔者也注意到,同以往单纯比拼硬件指标不同,如今的大屏企业在推荐自家裸眼3D屏的时候,往往是以整体解决方案的方式呈现,也就是说,传统屏企在软件和内容这一块的“短板”正在被补齐。

    事实亦是如此,从与联建光电、洲明等几家企业处了解到,公司已自建软件团队,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已交付的项目中,除提供硬件外,软件和裸眼3D内容也均是公司自主研发。

    在笔者看来,软硬件双轮驱动,原因之一是源于用户需求的变化。一方面,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日益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一套通用型的方案很难满足多数用户的需要,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软件层面个性定制化的需要;另一方面,许多传统行业日益朝向智慧化的方向发展,对于用户而言,一站式、交钥匙的极简操作方式更受欢迎,这就要求屏企能够提供硬件+软件+内容的完整解决方案。

    而从行业内部来看,这也是行业竞争的产物。特别是行业分工已十分成熟,每个环节的定价都非常透明。在硬件日益趋于同质化的竞争背景下,企业要想凭特色“出圈”,就要在软实力上下更多的功夫。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