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城市隧道照明案例丨三思点亮上海北横通道大动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历经六年半的施工建设 ,6月18日,上海东西向新的交通主动脉——北横通道西段隧道正式通车。

城市隧道照明案例丨三思点亮上海北横通道大动脉

    感受到了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变化。上海三行经隧道时,在柔和舒适的灯光效果下,驾驶员们思为北横通道西段提供隧道照明灯具、智能交通引导产品等共计近8000套( 件)。长期以来,三思与现场工程团队全力配合安装调试,共同为城市的高速发展添砖加瓦。

城市隧道照明案例丨三思点亮上海北横通道大动脉

因地制宜科学定制照明方案

    
北横通道横穿上海中心城区北部,起于北翟路长宁路,止于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全线长19.1公里。其中西段主体工程全长10.9公里。Ⅱ标段西段隧道西起泸定路出入口,东至天目西路长安路,全长7.8公里,包含6.4公里的盾构段隧道。

北横通道图示

北横通道图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一全地下段,“急转弯式”穿越了地面建筑及运营中的地铁线路,堪称整个工程的艰难标段。作为环境复杂、路径曲折的特殊工程,同样对隧道内灯光的照明品质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

北横

    上海三思根据实地勘察,测量隧道长度、宽度、高度、车速、车道要求,合理安排照明设计。根据不同隧道的地形要求,设置基本照明,在隧道两侧对称布置,根据隧道宽度,制定适宜灯具间距,在入口段、过渡段、出口段设置了相应的加强照明,设计采用不同瓦数的LED灯混合配光照明,双侧对称布置。

隧道路面均匀度场景,视觉舒适

隧道路面均匀度场景,视觉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该隧道主要使用的三思反射式发光技术灯具——XC系列,是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成果。 

    反射式发光技术突显光品质优势

    
城市隧道由于灯与灯的间距较小,对眩光抑制有极高要求,宜采用间接式配光。此种配光方式可以通过减小横向配光角度,减少照射至顶部的灯光。

城市隧道照明案例

    通过大规模应用三思反射式发光技术隧道灯——这一非间接照明灯具,解决了传统隧道照明高透光率与眩光感知间的矛盾,营造出高品质、高水平、舒适、节能的城市隧道照明环境。

城市隧道照明

    三思反射式发光技术隧道灯,是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成果,已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专利编号:CN201922415403.3)。

反射式发光技术灯具在隧道照明中的应用优势显著

反射式发光技术灯具在隧道照明中的应用优势显著

    通过将倾斜入射的LED光源光线均匀地散射于路面上,实现路面亮度均匀的照明效果;光效高,见光不见灯,光线柔和舒适无可视眩光。这一隧道内的“黑科技”,在为隧道通行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隧道灯具使用数量,减少运营成本支出。

三思反射式发光技术灯具配光曲线

三思反射式发光技术灯具配光曲线

    同时,由于隧道内部空间封闭,汽车尾气、机油、灰尘等物质极易附着、沉积于灯具上,久而久之,会降低灯具的照明效果甚者造成隧道内的行车安全隐患这一难题。而该系列隧道灯也因节能环保、耐用、易于安装操作等性能优势,克服后期维保难题,有力保障隧道内的安全通行。

北横隧道

隧道内交通诱导引导智慧安全出行

    除了光品质卓越的隧道照明灯具外,隧道内亦采用三思自主研制的智慧交通系列产品。它可以做到及时发布各类交通指示信息,确保来往行车有序通行,符合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期需求。

北横隧道

    截至目前,三思在城市隧道照明工程中,凭借LED新技术打造众多成功案例,致力为城市隧道照明打造安全出行环境。

北横隧道案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