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点滴打造大国制造崛起的“智慧工匠”——LED显示大屏升级从“心”开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09 作者:花开无期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品质永远是品牌的生命线”。在今天的LED大屏竞争市场,这一点格外重要。

    三十多年的历程,国内LED显示产业已经从进口代销为主,转型升级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LED大屏供给和需求市场:当产品不再匮乏的时候,当产业链技术全球领先的时候,“品牌成长”进入无人之境。这时候,行业企业如何“不断的突破新的成长天际线”呢?答案是“不忘初心”。

    “没有什么可以替代品牌口碑的市场意义”

    LED国内产业30余年的发展,就是一场马拉松式的“品牌筛选过程”。一些企业成为了今天的行业砥柱、一些新的品牌也在借助行业需求和技术创新机遇崭新的崛起;但是,更多的市场参与者“三五年一轮回”,成为了市场淘汰者。这其中的秘密是什么呢?答案就是“品质”。

用点滴打造大国制造崛起的“智慧工匠”——LED显示大屏升级从“心”开始

    “联建光电始终坚持“创新占领高点、用心做牢底线”的产品思维。在国内市场率先通过“国军标”认证,拥有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创新全产业链品控系统,长期以来形成了以“品质匠心、原料用心、检测安心、技术革新、交付贴心”等“五心”为核心的“全寿命、全维度”高品质“LED大屏”供给能力。

    就是要高于行业标准”。刘虎军在联建光电创业早期,就树立了这样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品牌理念:也许,市场要从“农村包围城市”做起,但是“品质不能搞降级”。恰是通过“更可靠的品质”,联建光电实现了“发展的滚雪球”——只要用户用过一次,就会想用、愿意用第二次。

    “中国的德国公司”这是某海外大客户对联建光电严谨的品质理念、先进的品控技术、扎实的用料和工艺流程、顶级的产业硬件投入给出的“赞誉之声”。以全球制造业品质精神的代表——德国制造称赞联建光电,这是一个品牌在海外客户心目中最“扎实”的口碑。

    “从物到人,好的品质是点滴干出来的”

    “口号谁都会喊,但是将品质第一的理念,落到实处却并不容易”。行业专家指出,LED大屏是一个“超精细活”,从原料、设备、工艺到最终交付,一个环节的一点问题,都会成为产品“瑕疵”。

用点滴打造大国制造崛起的“智慧工匠”——LED显示大屏升级从“心”开始

    更为重要的是,“LED屏”的品质性问题,多数属于“慢性后发症状”。即,刚刚交付的新系统往往“一切优秀”,而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或者一两年,或者三四年,一些品质不佳的屏幕就会出现“黑屏、‘毛毛虫’、亮点、平整度、纯度”等问题。或者说,LED屏的品质控制,本身是与时间、空间、不可控外因做斗争,在“耐用性、稳定性、一致性、可靠性”上突破极限。

    对此,联建光电将品控体系分为“物”和“人”两个主要的方面:即,从用料这个源头抓起,发光LED灯管、驱动芯片、开关电源PCB、高防护箱体、接插件等六大主材均严选供应商领域中品质前三企业,其中大部分为上市企业;同时扣住工艺和设备这个关键中间环节,SPI全自动3D锡膏检测机、AOI自动检测设备等主要生产环节设备全面选择雅马哈、松下、富士等国际一线品牌,生产的合格率高达99.8%;并拥有日本数控冲床、三坐标测量仪、美国环球插件机、日本富士贴片、智能电喷等自动化设备,全面提升从制造到检测的高标准可靠性。

    “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好料、好设备,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真正的新时代大工匠”。料和设备无一不掌握在人的手里。一个用心的工匠,就能扛起品质的半边天。联建光电倾力打造“智慧制造”时代的“智慧大工匠”。通过对众多智造的技术岗位人员进行培养,搭建“匠师傅”体系,发挥起传帮带作用,让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融入联电人的骨血,让品质自信从每个匠士们的心中得到沉淀和稳固。

用点滴打造大国制造崛起的“智慧工匠”——LED显示大屏升级从“心”开始

    “显示屏的平整度、无缝感需要压铸箱精确度实现0拼缝效果。”这样的品质只依靠材料和设备是不行的,必须依赖工匠的双手、智慧头脑的操作、拥有责任心的检测。甚至,一个完美的项目实施,还必须依赖最终的匠人现场交付过程和持续的可靠性维护服务体系支撑:一个品牌良好口碑的历史,归根结底是“匠人”创造的历史。

    “从物到人,这是一个好口碑的产品必须具有的基本条件”。也是联建光电优秀产品的“内涵底蕴”。但是,当站在全球LED显示最前沿市场的时候,联建光电还需要更大的发展。

    “从新出发,用初心打造创新的新高地”

    “我们的工匠早已经不是那种‘斧锛刀凿’的工匠。”新时期的大国工匠,是用自动化、智慧化武器武装起来的“智慧工匠”;更是不断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产品、开拓全新未来的“创新工匠”。

用点滴打造大国制造崛起的“智慧工匠”——LED显示大屏升级从“心”开始

    到目前为止联电拥有10大首创专利技术,和43项黑科技,多项创新研究让LED产品技术处于行业前茅。如联电自主研发了墨色自动检测专利设备,并不断升级;行业首创五轴三次元精加工技术,精确度行业领先;首创了六项微调技术,实现了LED屏幕光滑如镜的拼缝效果;首创的双备份不黑屏效果实现长时间不黑屏运行。

    从制造到终端,占领未来高地。”联建光电眼中“品质”不仅是守住底线,更是创造“新高峰”。2021年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同期,联建光电为南宁日报社特意打造“五屏联动”裸眼3D创意解决方案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联建光电3D室外LED大屏的又一个样板案例。近年来,联建光电先后实施成都、重庆、西安、南宁等9座城市、10块裸眼3D大屏,面积超6000㎡。

    目前,联建光电不仅在传统室外大屏、体育用大屏、舞台大屏、室内小间距LED屏、指挥调度中心系统等领域持续保持领先,并进一步进入Mini-led、裸眼3D、会议一体机、透明显示等更多创新领域,努力打造“产业链高端供给”的创新矩阵,占领“LED大屏未来显示的制高点”。

    近期,联建光电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联建光电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转正为50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长136.94%至155.41%。半年来,联建光电能够扭亏为盈、股价涨停,这必然离不开其一直坚持以产品品质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百年匠心,才能塑造百年品牌。”在联建光电看来,竞争中的任何风浪无法都撼动“品质”初心的“定海神针”。这是联建光电初创的精神、是联建光电成长的秘密、更是联建光电赢得未来的坚定砥柱。特别是在国内LED大屏产业发展,正在经历“超越式”发展的新时期,市场日益面向智慧创新应用、面向全球需求、面向未来创新的无人之境,这时候“坚定品质初心”更应该成为行业企业持续前进的生命之源。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