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专利案中胜诉,预示着行业春天的来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15 作者:佚名

    2021年6月12日(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从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美国企业Ultravision对包括艾比森和利亚德在内的中国LED显示行业的主要企业提起专利诉讼的案件中,首先开庭审理的艾比森在应诉中赢得了胜利,为与艾比森联合应诉的利亚德、洲明和联建等同行业企业后续的庭审开了个好头。利亚德董事长李军博士在第一时间向艾比森丁彦辉董事长表示了祝贺。

    行业内各家应诉企业的开庭时间因收到起诉书时间顺序不同而不同,首先开庭审理的艾比森专利诉讼案的判决结果将对整个LED显示行业其他企业的后续庭审起到示范作用。更重要的是,美国德州东区法院陪审团一致裁定Ultravision部分专利被认定无效,这将对后续其他企业的庭审产生最直接的决定性影响。

    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 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美国进口和在美销售的部分LED显示面板及其组件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请求美国ITC发布排除令和禁止令。起诉方Ultravision是一家美国LED显示屏企业,其拥有的两个专利以防水结构为主要诉求点,并非显示屏核心技术且没有实质性的保护效能,而且中国多家LED显示企业具有该专利特征的产品早在其专利提出前就已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然而,2018年5月24日,美国ITC仍然投票决定接受起诉方的申请,启动337调查,调查对象涉及包括利亚德在内的几乎所有LED显示屏主要企业。

    利亚德在337调查阶段积极应对,一方面聘请美国律师,另一方面公司知识产权、法务、技术研发和国际销售团队密切合作,积极举证,最终于2019年2月21日以起诉方撤诉获得337调查的胜利。

    337调查期间,Ultravision同时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发起平行诉讼,并在短时间内增加了十余项涉诉专利。337调查案件结束后,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正式启动了该专利侵权诉讼的审理,起诉对象主要针对中国LED显示屏企业。

    在德州东区法院审理阶段,利亚德与艾比森、洲明和联建等行业龙头企业联手,联合应诉。各家公司都积极应对,提供了大量详实的起诉方专利无效和我方不侵权的证据。

    在当前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的国际大形势下,首先开庭应诉的艾比森在美国赢得LED显示专利案的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艾比森此次专利应诉的胜诉不仅对整个中国LED显示行业企业在后续庭审中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显示出中国LED显示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不断加强。更重要的是,艾比森此次专利应诉的胜诉扫清了中国LED显示企业在美国市场以及全球市场上的专利障碍,预示着LED显示行业国际市场的复苏和整个LED显示行业春天的来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