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10 作者:佚名

    随着LED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对显示的要求也逐步提升。Mini/Micro时代的来临,标志着LED产品具备了进入室内家用显示领域的条件,并由此出现了千亿级的民用新市场。这一市场向来是传统LCD、DLP的领地,其特点是以标准尺寸(吋)为基础单位进行拼接显示,新加入竞争行列的LED显示相较之下没有对应的标准,而是以各种小尺寸模组进行无缝拼接达到更优显示效果与之进行竞争,但同时也要面对替代标准尺寸产品的用户使用习惯及现场环境匹配、安装变更等问题。

    与此同时,LED显示产品自身也在经历“架构的演变”:

    1.从一代LED显示产品控制架构到二代LED显示产品控制架构的演变:板对板浮动接插件代替了复杂累赘的排线;

    2.从二代LED显示产品控制架构到三代LED显示产品控制架构的演变:三合一控制板代替了电源、接收卡、转接板。

1、2、3代架构演变 

1、2、3代架构演变
(图片来源:AET阿尔泰官网,下同)

    可以明显看出,在1、2、3代架构演变过程中,接口和连接线逐渐简化,显示模组的厚度也随之减小。可是,AET阿尔泰研发团队发现,不同的点间距、不同的芯片数量、不同的数据结构、不同的传输协议及接口等情况,造成了每款产品的架构都不统一,存在重复设计、生产成本高、原材料及器件种类多、通用性较差等问题,这也是现在的行业痛点之一。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其实,AET阿尔泰研发团队在2014年就产生了“让LED显示也能够形成架构标准化”的想法,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于2019年提出Tcon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向标准尺寸的概念靠拢,推出“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的思路。在解决行业痛点的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与LCD、DLP应用环境匹配,带来高端民用市场的显示变革。

    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提出标准化1K/2K分辨率定义显示单元,面板单元由压铸铝箱、Tcon板及显示模块组成,其中Tcon板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主控IC芯片,输出口采用统一的AIO接口,配备极简化设计的显示模块。针对差异化的数据传输方式与内容,定义全新的多层应用传输协议,将DC电源、控制数据及显示数据一体化传输,也由此进一步明确2K/4K/8K等标准分辨率的架构。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AET阿尔泰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中,可实现在尺寸不同点间距不同的情况下,在标准分辨率1K/2K面板单元里,达到分辨率相同,面板和模块的控制和驱动的架构完全相同。无论客户需要怎样的模组尺寸、点间距,都可根据AET阿尔泰的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拼成2K/4K/8K及更高的分辨率。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通过统一的控制架构、驱动架构及通用的传输标准带来极简化的设计,新一代标准化控制架构将全方位推动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目前,AET阿尔泰就“标准化”已进行多项规划布局并付诸实施,同时积极与行业组织及专家共同推进这一定义。

标准化产品的推出

    AT系列与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芯微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新力作X-MAX巨幕显示系列,均采用国际标准尺寸单位“吋”。其中AT系列显示单元拥有五个国际标准尺寸规格32〃、43〃、46〃、55〃、60〃,兼容传统LCD安装尺寸,X-MAX巨幕显示拥有“简、悦、彩、宏”四个类别,分别匹配不同的应用领域,具有简约安装效果、高级定制外观、尺寸可以达到无限大小的特点,显示单元以“吋”为标准化单位,拥有DCI-P3色域,可达影院级色彩标准。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AET阿尔泰标准化产品的推出,是整个LED显示行业内的一次“标准化”动作,更是一次显示控制架构接口不统一的技术壁垒突破。由于前方没有“引路人”,对于AET阿尔泰而言,“标准化”每一步的迈出都是探索,而这个“探索”对于整个微间距显示普及应用的未来而言,将可能成为很好的参考。

研发与布局

    在AET阿尔泰的企业规划与布局上,AET阿尔泰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莞未来芯微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定位于“共享智造”,提供ODM/OPM服务;而深圳未来芯则延续母公司在微间距显示的材料、芯片等相关前沿技术储备与高端定制化产品领域。实际上,AET阿尔泰作为行业内首推标准化的品牌,在背靠广东光大集团科技产业链资源的同时,力求利用共享智造平台,快速实现微间距显示高品质和价格的平衡,带来更高性价比!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AET阿尔泰前端研发的创新性也没有落下,如姑苏实验室“面向下一代全彩显示的氮化物红光Micro-LED”的研发项目等,从前端材料的角度解决Micro LED的“辣手”问题,从而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争取领创微间距显示普及应用的未来。

“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控制架构”——AET阿尔泰的新一步、行业的第一步!

    做Mini/Micro LED的“标准化”,AET阿尔泰一马当先,愿与君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