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X-MAX重新定义显示未来——访深圳未来芯金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毋庸置疑,当前的LED显示行业,正站在一个新老技术交替,新应用迅猛发展的风口期。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标准的统一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就显得十分紧迫。5月10日至13日,国际智慧显示及系统集成展/国际标识及智慧空间应用展(ISLE 2021)在深圳举办。期间,投影时代网对深圳未来芯微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AET副总经理金涛先生(以下简称金总)进行了专访。

    标准化先行,LED显示未来可期

    在此次展会上,深圳未来芯与母公司AET阿尔泰携手将“标准化”概念带到了公众面前。包括AET旗下主打QCOB技术的AT系列,以及未来芯主打的X-MAX系列,均是以国际标准通用显示单位“吋”为标准。对此,金总指出,LED显示行业历经了数年的发展,各个厂家对于自家产品的尺寸并没有一个行业统一的标准,而多是以箱体尺寸,而非屏体尺寸来定义产品规格。这样一来,无论对于用户的选购,还是行业竞争都存在不利的影响。特别是当小间距LED显示技术逐步朝向更加精密的方向发展时,其应用也逐步朝向室内精细应用迈进,逐步与DLP、LCD、OLED等技术站到了同一个竞争舞台,这就要求LED屏行业自身必须先做到尺寸标准的统一,竞争接口的统一,这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无疑意义深远。

    公司的拳头产品X-MAX系列的定名,也透露着同样的信息。金总表示,X-MAX整个产品系列都是从X的概念出发,X代表着未知、未来,而MAX代表着最大化,总体的概念就是,在未来,微间距显示将渗透至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力争实现尺寸的自由及应用范围的最大化,以无处不在的显示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事实上,公司早在四年之前就开始酝酿X-MAX的理念,而当前的竞争格局已经到了非标准不可的时候了,由此,X-MAX应运而生。

    细节制胜,四大系列满足多元应用

    除去以吋为标准规格外,X-MAX最有看点的还在于其多元化的应用布局。金总介绍,X-MAX作为定义未来显示的“样本”,分别以“简,悦,彩,宏”四个产品系列完成了对未来多元化应用场景的覆盖。

    其中,“简”系列不仅提供120吋、130吋、138吋和165吋等尺寸选择,并且还提供了坐装、壁挂、吊装三种安装方式。要知道,对于这种大尺寸屏幕,X-MAX做到了在国内首家提供吊装方式,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在研发和结构改进层面的成果。轻薄的屏体,灵活的应用方式,使其未来在会议室、别墅、私人会所、酒店大堂、奢侈品店铺、手机形象店、汽车展厅等领域都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悦”系列则是以竖向方式诠释吋的理念,譬如可以拼接成竖向的10×6或者10×5等等。由于其屏体设计轻薄,且背部设计十分具有美感,因此,不仅可以作为视频展示的载体,还可以成为一件很好的装饰品,应用在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商业综合体等环境下,以吊装方式呈现。

    而彩系列则深刻体现了X-MAX的人文关怀,金总介绍,彩系列作为简系列的“高级定制”版本,可以在背部色彩的选择上,为用户提供最大化的自由度,以匹配用户的独特应用场景,使之完美融入,实现美学共生。

    宏系列则是回归到传统拼接的理念,理论上可以拼接成无限大的尺寸,从而赋予多元化空间不同应用需求下更多的灵活性。

背部精美的X型支架设计

背部精美的X型支架设计

    X-MAX系列采用了AET企业院士工作站的核心技术芯片,具有智能识别外部设备及全系统兼容的功能,背部运用了独家喷油工艺,大“X”型支架连接,可以做到在使用过程中更稳定,拼接显示更方便,连接外部设备更简单快速,形态更完美流畅,每一帧画面更赏心悦目,实现极品显示一体化。

    能够代表未来的产品,必然要有足够的看点。金总介绍,除去行业首推“吋”的标准定义外,X-MAX还有很多细节值得细品。譬如,其在整屏厚度上做到了业内最薄的28.8mm,并且在背部设计上特别加入了工业美学的设计,一改LED屏以往粗糙笨重的形象,使之更能适应室内精细化应用需求。对于细节的苛求,也体现了公司对于产品极致的追求,正如公司的名称“未来芯”,就寓意着未来的显示行业中,中国必须要做到芯片级别,必须做到细节的极致,必须掌握核心竞争力。

    此外,在产品的表面处理上,公司还实现了多项“跨界”,譬如表面处理喷油技术、五金开模、柜体设计等等,甚至包括音响、红外边框、mini电脑等外设设备都是公司自主开发的。而这些,正是公司整体生态链思想的完美体现,正如背靠广东光大集团完整产业链条的AET阿尔泰和深圳未来芯,强强联合才拥有了1+1>2的前进动力。

    毋庸置疑,LED显示的全生态未来已来,在这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上,AET与未来芯在以最优化供应链、前沿核心技术和先进制造工艺打造品质标杆的同时,更为行业提供了LED显示生态圈和标准化竞争接口等具有前瞻性的商业理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