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屏显科技与城市交通的结合,为智慧城市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随之提升,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对于交通的依赖性也是愈来愈大。每日运营的公交车、载人的计程车、私人的小轿车等等,街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遇到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

    为了应对日益加大的交通压力,借助各种信息化手段,使得管理者与决策者能够对全局交通状况更好的掌控已经成为当前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

屏显科技与城市交通的结合,为智慧城市赋能

    交通大数据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将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信号技术等与城市交通系统相结合,以建立智能化网络交通体系,进而对交通系统覆盖区域实现全过程、实时性监督,确保城市交通系统的正确运行。

    建设原则

    1、从实战需求出发:

    以交警支队的实战需求为核心,以关联集成化、操作流程化为目标,在平台上有效集成三台合一接出警、交通视频监视系统、警力定位系统等,实现城市交通指挥调度的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满足常态下和突发事件下的交通管控、大型活动指挥等的需要。

    2、高度集成:

    集成PGIS警用地图,实现警情定位可视化;集成摄像机视频信息,获取警情发生地实时路况,远程知悉现场情况实现快速派警;集成电子警察与卡口设备,获取违法证据,便于快速执法。

    3、行业标准、协议和规范

    系统建设需符合国家和公安行业技术标准、协议和规范性要求,保证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数据安全、系统业务信息项、业务流程、接口规范统一。

    4、先进性和实用性

    依据市交警支队信息化建设经验及未来发展需求,结合市公安交管系统基础设施条件和当前技术发展趋势,在可能的范围内采用科学的、主流的、先进的、符合发展趋势的技术和设备,确保项目在设计理念和技术上的创新性和超前性,以先进的理念为核心,选择成熟技术和可靠产品进行组合,保证项目在五年内的先进性。

    5、开放性和兼容性

    交通大数据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在现有公安信息平台和系统基础上,共享和整合各类信息资源。系统各类软硬件通讯协议应有开放性和兼容性,能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和兼容多种软硬件平台,便于各种系统接入、关联和集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