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24 作者:佚名

    近日,由洲明负责设计施工的深盐路景观提升——智慧综合杆及智能交通专项工程全部竣工。

    项目遵循“以人为本,多杆合一,提升慢行”的设计理念,优化交通慢行环境,凸显山、城、海于一体的盐田城市特色,成功将深盐路打造成城市道路品质提升的精品示范项目。

    项目背景

    深圳市深盐路作为盐田区城市主干路,西起梧桐山隧道口,东至东湾三路,全长4公里,是一条东西贯通、具备公共交通和慢行系统功能的复合型城市景观大道。

    为着力构建舒适、便捷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盐田区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路面恢复施工为契机,实施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深盐路沿线交通设施品质,全力打造“人民的乐活大道”。

    打造精品

    作为深盐路景观提升——智慧综合杆及智能交通专项工程设计施工单位,洲明替代原有单一照明功能路灯,对各类杆件、机箱、杆上设施、配套管线等进行集约化设置,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通过多杆合一改造,深盐路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极大提升了城市面貌与城市运行效率。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下同)

一杆多用 多杆合一

    洲明以多杆合一为目标,遵循“应合尽合”原则,对深盐路交通信号控制、视频监测、交通诱导屏、标志牌等各系统与路灯照明合杆集约化建设,并预留5G基站、环境监测以及物联网等智慧城市设备接口。

    有效解决了杆体林立、布网杂乱、资源及数据无法统一及有效管理等问题,为市政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提供可行解决方案,从而节约城市地面和空间资源,推动城市建设集约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构建高标准、可感知、有温度的城市环境。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方案定制 功能整合

    项目实施过程中,洲明与各方多次沟通,对每个实施路段进行周密的调研,因地制宜开展多杆合一定制方案的精细化设计。

    项目采用六大类、38种小类杆件273套,挂载设备含110套信号灯具、48套电子警察、55套反向卡口、200多台各类补光灯、54台监控摄像机、9台全景摄像机、1处交通诱导屏及配套设备等。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通过功能高效整合,可全面满足不同路段、不同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电子警察/卡口、交通视频监控、行人过街安全警示、违停抓拍、智慧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检测、交通信息发布等功能需求,为市民群众构建更安全、智慧的出行条件,为城市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助力。

多箱合一 简约美观

    洲明为项目打造的智慧综合机柜,将交通信号控制、监控、通信、广电等线缆集中在一个综合机柜内,有效规避一柜一用占用空间资源、维护成本高、影响市容美观等问题,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空间道路综合应用。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系统平台 综合管理

    作为智慧杆领域先行企业,除具备标准领先、自研智慧杆生态体系等核心优势外,洲明还开发出行业领先的智慧杆管理平台。平台通过底层前沿技术的搭建,搭配洲明的超级网关,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实现对多功能智慧杆所有功能与设备的协同控制。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洲明智慧杆综合管理平台(模拟数据)

    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我国全面推进,多杆合一的智慧杆作为城市大数据感知皮肤与5G最重要的载体,其重要性愈发凸显。

    洲明不仅在智慧杆技术上不断精进,还凭借智慧杆管理平台、LED行业指控中心解决方案等技术成果,形成以智慧杆为载体的5G智慧城市“云+端”综合解决方案,并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中广泛落地应用。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深圳前海前湾一路智慧杆项目

洲明多杆合一助力盐田智慧升级

▲云南富民智慧杆项目

    未来,洲明将继续发挥在5G智慧杆技术与产品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系统集成与应用水平,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为人们群众更智慧的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