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喜报丨国家级荣誉+1,洲明斩获中国专利银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18 作者:佚名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结果出炉,洲明凭借专利《一种顶出装置》荣获中国专利银奖,一举刷新此前两次夺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最好成绩,在专利技术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喜报丨国家级荣誉+1,洲明斩获中国专利银奖!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下同)

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评选,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评奖不仅强调参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专利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在中国专利奖所设奖项中,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作为排名前二的奖项,分量更重、含金量更高,评选条件也更为严格,每年金奖项目不超过30项、银奖项目不超过60项。

    此次洲明成功获得中国专利银奖,不仅是对洲明专利技术水平的再次认可,更是对洲明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的高度肯定。

技术攻坚展现创新实力

    洲明获奖专利《一种顶出装置》有很强的基础性和重要性,解决的是LED显示行业普遍关心的共性技术问题。作为LED显示屏前维护核心技术,该项专利技术成功突破传统前维护工具笨重、维护不方便、不便于高空作业、灯珠易损伤等痛点,现已广泛应用于洲明众多微小间距LED显示产品,为微小间距LED显示的大规模推广普及扫除障碍。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上海市公安局

聚焦创新,促进产业链自主可控

    自2004年创立以来,洲明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把知识产权放在核心位置,并注重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创新,大力促进中国LED行业真正实现从芯片、封装到应用的全面国产化,达成产业链全部自主可控,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

    通过对科研的持续大力投入,洲明目前拥有核心知识产权1800余项,产品关键技术指标,制造技术工艺,高端研发水平均领先国际先进、国内同行业水平。凭借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及行业市场地位等优势,除此次中国专利银奖外,洲明还收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两次)、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重磅荣誉。

加强知识产权布局,赋能高质量发展

    技术与产品不断升级的同时,洲明也积极将创新成果推向市场,努力为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赋能。

    目前,洲明LED应用与解决方案在XR数字虚拟制作、裸眼3D创意视显、5G+8K创新应用等新兴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成功打造了2020年全国两会5G+8K创新应用、重庆解放碑裸眼3D巨屏、王者荣耀五周年庆典、爱奇艺XR数字虚拟影棚等经典案例。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2020年全国两会5G+8K创新应用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重庆解放碑裸眼3D巨屏

▲洲明微小间距产品应用-山东应急管理厅

▲王者荣耀五周年庆典

    面向未来,洲明将继续围绕LED显示技术升级,强化专利战略布局研究,构筑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专利组合,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产业化、产业标准化的良性循环。同时,洲明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创共赢的原则,与更多伙伴携手,驱动LED创新技术的更普遍、更广泛应用,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带来更多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