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加点情调,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评测
毅梵
点评家居美学——是家庭装饰与美学的结合,现代家居装修追求时尚,个性。显示设备,作为现代家居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现代元素,在家居装修中也充当着独特的时尚元素,传统显示设备依然成为了阻挡现代家居美学的一道坎、无论是彩电企业还是投影企业,都在努力突破这道坎,然而成果并不理想,直到明基i750家用投影的出现,才算是为家居美学当中显示设备的破局打开了一扇窗,使得显示设备成为家居装饰中的独特元素。

设计者语

    对于今天我们所试用的这款产品,阿S让我不要用常规的手法来评测,因为这款产品除了常规产品所具备的特性之外,还有另一重大亮点——颜值,到底是一款什么样有颜值的产品能让阿S如此重点交代,让我们通过一段对白,先来了解下设计者对这款产品的设计之初到底赋予了哪些?

↓↓↓↓↓↓↓↓↓↓↓↓↓↓↓↓↓↓↓↓↓↓↓↓↓↓↓↓↓↓↓↓↓↓↓↓↓↓↓↓↓↓↓↓↓↓↓↓↓↓↓↓↓↓↓↓↓↓我是对白↓↓↓↓↓↓↓↓↓↓↓↓↓↓↓↓↓↓↓↓↓↓↓↓↓↓↓↓↓↓↓↓↓↓↓↓↓↓↓↓↓↓↓↓↓↓↓↓↓↓↓↓↓↓↓↓↓↓

    什么是减法设计?
    简单来说,就是只留下必要,且重要的东西
    透过减少视觉和体验上的负担,来达到一个平衡、舒适的状态

   
为什么要减法?
   
在越来越富裕的社会里,人们过的越来越忙碌,生活和空间被填的越来越满。
    在过度富足的物质生活中,让我们开始反思哪些东西才是必要的事物?
    每当买一个新的物品时,都会仔细观察,我的生活中真的需要这个东西吗?还是一时冲动又买了一个不必要的东西?在设计上也是,越来愈多琳琅满目的工艺、绚丽幻化的色彩,希望让产品在日渐膨胀的货架上脱颖而出,抢夺消费者的目光。但我们常常反问自己,这些真的是我们的用户需要的吗?这样的设计能带给我们的使用者什么样的感受?
    我们希望I750不是一个冷冰冰的设备,而是有温度的。可以是拟人化的存在。像一个有颜有才,又暖心的灵魂伴侣一般。
    家应该是一个让人没有负担的地方,因此在设计上,希望它置放在空间中,不会增添过多的压力,我们希望它是一个简单淳朴,甚至是不显眼的设计,自然而然成为空间的一部分。

↑↑↑↑↑↑↑↑↑↑↑↑↑↑↑↑↑↑↑↑↑↑↑↑↑↑↑↑↑↑↑↑↑↑↑↑↑↑↑↑↑↑↑↑↑↑↑↑↑↑↑↑↑↑↑↑↑我是对白↑↑↑↑↑↑↑↑↑↑↑↑↑↑↑↑↑↑↑↑↑↑↑↑↑↑↑↑↑↑↑↑↑↑↑↑↑↑↑↑↑↑↑↑↑↑↑↑↑↑↑↑↑↑↑↑↑↑↑

    通过以上对白,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读懂了设计者的心语(反正小编是没有艺术细胞~)。但是,起码小编通过对白知道,这款产品是经过设计师用心打造的一款非常有颜值且具有灵魂的“艺术”品,先不考虑投影机的效果,起码放在家里会是一件非常不错艺术品,能为现代家居增添些许色彩。

给生活加点料,享受温暖与美的感知、明基i750投影机评测试用

    嗯~好吧,小编在各位艺术家面前班门弄斧献丑了。但是、讲真,明基i750这款产品在传统投影品牌中的确是我们所见到过颜值最为漂亮的产品(没有之一)。为何?下面我们为各位小主一一揭晓!

开箱及外观设计

    网络时代离不开网购,传统中我们购买产品一般都是在线下门店直接进行交易,但是在网络时代,可能会有很多小伙伴直接通过电商进行成交,然后商品通过物流进行运输送货。明基i750的外包装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这点,整体包装采用了非常结实的一体成型高强度包装盒。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打开包装盒的第一眼我们看到的是一张非常精致问候卡片,上面简单的介绍了明基i750投影机的设计精髓语以及感谢语,能让用户在打开包装盒的第一眼就能感受到明基对用户的重视。除了温馨的小卡片之外,与传统产品的保护措施大不一样的是一体成型的保护防震棉也是与外包装粘在一起的,保护棉与外包装的设计形成了一体式。以往我们在开箱之后都包装箱内的各种配件、保护棉都是独立的,将产品拿出后就会导致整个台面都是各种各样的配件盒或者是保护棉,而明基i750投影机打开包装后就没有了以往的凌乱,所有配件都有序的规整在一个配件盒内,用于保护主机的防震棉全部与外包装粘连一起,设计师将这款产品的简、美理念已经深度融合到每一个细节。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将明基i750从防划伤保护袋内拿出来后,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款产品与以往我们所测试过的产品大不一样。首先从外观上就能给人一种非常亲切的亲和感,纯白色的面板让人看起来特别干净、而且还能与现代家居百搭,圆润的倒角透露产品的细腻。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明基i750投影机采用了1.3X变焦镜头,投影机离屏幕2.5米即可轻松投射出100寸巨幕影像,而传统投影则至少需要3米以上的距离才能投射出100寸画面,大变焦镜头让明基i750解决了更多以往想使用投影产品但又不适用投影产品家庭的困扰,再也不用担心客厅宽度不够在有限的投影距离内无法享受到超大画面的苦恼。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明基i750前置面板增加了采用磁吸设计的镜头盖板,盖板使用独一的木纹设计,增加了投影机的整体质感,由于木纹设计的独一性,所以每台产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棕色前盖与之相配、相互衬托,为冰冷的电子产品赋予了温度,让产品更具暖意。同时,在镜头下方还增加了一个细致的铭板设计,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能有效遮蔽镜头下缘的杂散光,使画面更纯粹,精致的细节处理也体现出设计师对这款产品的精雕细磨。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此外,磁吸面板可以在整个前部面板滑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环境条件许可,可将盖板移至左侧对侧位面的散热孔进行适当或全部遮挡来起到弱化正面散热孔的效果,让机器看起来更加简致。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整个机身大部分都采用了暖白色磨砂特殊塑料材料的一体成型外壳,能给人一种单纯、稳定、可靠的安全感,同时正面采用深棕色面板,搭配独一的木纹滑盖,与家中的温润的质感相互呼应,可以与现代家居形成呼应,衬托出温馨、浪漫的时尚之居。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开箱及外观设计

功能应用

    明基i750在软体上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构架,可谓是传统投影品牌中为数不多能把智能化做到极致的品牌。经过优化的系统开机速度非常迅捷,仅需数秒即可进入界面。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开机后可以选择HDMI外置信号输入,也可选择进入内置系统操作界面,下面我们主要来体验明基i750内置系统的功能与特性。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明基i750投影采用全新的智能UI系统界面,界面风格与机器外观相应,十分简洁,布局清晰明了,即便是小白也能轻松上手操作。同时,明基i750还是传统投影产品中为数不多能支持5G wifi的产品。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明基i750支持多种模式的文件推送,例如PC与投影之间的WEB点对点模式传输、非域网之间的桥接传输模式。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同然,当第三方设备与i750投影处在同一域网时,还支持视频推送功能,可以直接将手机、pad、PC等设备上的视频文件直接推送到明基i750上进行播放,解决了文件共享或者拷贝的繁琐操作。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支持U盘直读是智能投影产品的标准配置,明基i750也不例外,可以直接将U盘插入USB接口内进行文件的直接读取,这里我们就不做过多的介绍。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不管是安卓设备还是IOS设备,如果想将小屏画面投射到大屏画面,还可以直接使用软件自带的投屏功能进行投屏(目前主流的视频APP如爱奇艺、优酷、芒果TV、腾讯视频等均支持视频直投)。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小屏投大屏实拍效果,不但可以直接通过手机、PAD等设备控制播放、调节音量等,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画面的清晰度。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功能应用

 

效果测试

    明基i750投影有别于其他传统的家用投影产品,在亮度上实现了3100流明高亮度,相比传统2500流明左右的家用投影产品,亮度值超出了传统家用投影产品近40%,更高亮度能带来更明亮的投影体验,即使不拉窗帘也能保证投影画面的鲜艳度。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在实际试用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明基i750家用投影产品在R/G/B三原色的表现上非常精准,得益于明基Cinematic Color专业色彩调校技术的加持,明基i750的红色非常表现饱满、绿色通透性极佳、蓝色非常艳丽。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精准的色彩还原可以带来极具丰富的投影画面效果,让整个投影画面栩栩如生,配以巨幅画面后就如亲临现场般的震撼。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明基官方给出的色彩范围是实现了95%的REC.709覆盖,在经过专业仪器测试后,我们所得到的数据是>94%的REC.709的色彩覆盖,相比明基官方给出的数值几乎接近。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目前,不管是投影产品还是彩电产品,都在强调HDR,而明基i750家用投影同样采用了HDR技术,不同的是明基所采用的HDR并不是盲目的将HDR芯片或者技术直接移植到投影产品内,而是在经过了专门的伽玛曲线调整以及依据投影机的显示特性专门研发的HDR标准。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上面两张是明基i750家用投影在纯黑环境下的投影画面实拍图,得益于明基Cinematic Color专业色彩调校技术以及针对投影特性所采用的HDR标准,画面呈现既保证了色彩的丰富性,又能呈现出足够细腻的细节表现,整个画面栩栩如生十分自然。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开灯效果实拍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效果测试

关灯效果实拍

    明基i750投影还采用了一项非常智能的LumiExpert智慧测光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监测环境光的变化通过计算后系统自动调节投影画面的亮度,以实现在不同投影环境下能投射出最佳亮度与色彩的投影画面。上面两幅实拍图是我们在试用过程中同一环境下分别开灯与关灯情况下的投影画面实拍图,在保证相机参数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开灯情况下的画面亮度有着明显的提升。

试用点评

    不知道各位小伙有没有发现,现在电视节目中除了广告还是广告,即便想看也不知道看什么,所以本人平时在家基本很少看电视,电视放在家里纯粹就是一个摆设,不放觉得缺点什么,而当我试用完明基这款i750投影之后,忽然有了一种把家里电视拔下来丢掉的冲动。

    首先,明基这款i750家用投影机在外观上就完胜传统的平板电视,传统平板电视放在家里不使用时就是一块黑漆漆的黑板,毫无违和感,而明基i750投影可以选择多种投影方式,例如直接放在沙发顶上吊装、天花吊顶内隐藏安装、甚至是沙发侧位的桌面投影都可以(明基i750具有强大的梯形校正功能,即便侧投也能通过梯形校正功能得到方正的投影画面),使用时能替代传统彩电甚至得到比传统彩电更大的画面体验感,不使用时还能成为家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明基匠心设计i750投影机试用点评

    除了颜值之外,明基i750家用投影机还具有多种丰富实用的功能,例如多平台视频推送、夸平台投屏功能、1.3X变焦镜头、内置6种音效模式等。除此之外,作为家用投影的重中之重——色彩表现,也是明基i750的主打功能之一,专业色彩调校技术让明基i750区别于传统家用投影机,能呈现出更加贴近自然的色彩,还原最真实的情景画面。

    综上,明基i750除了是一款性能非常优越的家用投影产品之外,更是一款有颜值、有温暖的灵魂伴侣,当明基i750投影置于家居时,能为单调的生活增添些许情调。

网友评论

往期评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