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拓电子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

来源:巨潮资讯 更新日期:2021-04-15 作者:佚名

    2021年4月15日,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587,奥拓电子)(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现摘录核心信息如下:

    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奥拓电子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953.19万元,同比下降34.18%。营业总收入下降主要因为本期智慧照明工程收入及LED视频显示系统出口收入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6,512.43万元,同比下降179.74%。实现利润总额-16,447.31万元,同比下降180.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14.52万元,同比下降184.04%。

    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受新冠疫情、国家政策等原因的影响,景观亮化行业进入调整期,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辉”)2020年收入和利润大幅下滑,公司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千百辉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额约为1.6亿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确定),导致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亏损。上述商誉减值后,公司剩余商誉约为3,000万元。

    (2)公司LED显示业务出口收入占比较高,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体育、广告等客户需求下降,海外销售订单部分延迟出货或取消,导致营业收入下滑。受新冠疫情和国家政策等影响,智慧照明业务项目延期或取消,导致销售收入下降。

    (3)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研发和推出新产品,积极拓展LED显示国内市场,扩大国内销售队伍,优化销售策略,导致2020年国内业务销售费用增加。

    (4)公司海外业务主要以美元进行结算,受汇率波动,预计2020年汇兑损失约为1,812万元,上年同期为汇兑收益 216万元,导致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38.89%。

    (5)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659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2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3.33%,主要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所致。

    2、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24,945.41万元,较期初下降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6,659.55万元,较期初增长0.17%;股本655,695,158股,较期初增长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08元,较期初下降5.45%。

    上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发生变化,主要是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投入,研发和推广智能会议一体机、影视拍摄LED显示系统等产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大交通、金融、教育、会议室、影视电视台等市场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增强了企业实力。“Mini LED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前期已开展投入,并在逐步释放产能。公司在2012年起研发Mini LED,已累计申请了超过30项的Mini LED相关全球专利,实现了Mini LED显示产品的商业应用,订单增加。

    公司加大收款力度及资金管理,预计2020年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为6,376万元,公司资金状况良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