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ET又出手了!背后是一盘更大的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LED显示圈,“AET阿尔泰”这个名字每每出现在聚光灯下,都会给行业带来劲爆十足的话题。距离2019年成立仅两年即被广东光大集团收购的爆炸性新闻不到三年时间,在日前举办的大屏幕显示应用“百家讲坛”杭州站期间,AET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芯微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又放出了“X-MAX”这一大招,再度引爆了行业的集体关注。

AET又出手了!背后是一盘更大的棋……

    AET此次发布的X-MAX巨幕显示全系列新品是这样的:

    此次全新发布的“X-MAX”巨幕显示拥有“简、悦、彩、宏”四个类别,分别匹配不同的应用领域。具有极简安装效果、高级定制外观、尺寸可以达到无限大小的特点,显示单元以“吋”为标准化单位,拥有DCI-P3色域,可达影院级色彩标准。

    “X-MAX”采用AET企业院士工作站专攻的核心技术芯片,具有智能识别外部设备及全系统兼容的功能,背部运用了独家喷油工艺,大“X”型支架连接。“X-MAX”可以做到在使用过程中更稳定,拼接显示更方便,连接外部设备更简单快速,形态更完美流畅,每一帧画面更赏心悦目,实现极品显示一体化。

    如果仅仅把这次新品发布当作是小间距LED圈一次简单的产品更新,就难免有些轻率了。在笔者看来,事实上,正如同三年前的那次“壮举”一样,在推出新品的背后,AET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来看这几款新品的定位。从目前获得资料来看,这波新品中,既包含符合DCI-P3色域,可满足影院显示屏应用的品类;也包括支持大型商业应用,可满足数字标牌领域的品类;还包含有满足专业显示应用的品类;甚至满足家用显示的品类。可以说,这四点布局,精准地锚定了微间距显示未来应用潜力最被看好的几大领域,为业内人士看好的“微间距LED显示大小通吃”提前铺路。

    事实上,这中间的一些“小心思”也透露出这样的信息。比如,所有新品全部采用“吋”这一国际通用标准显示单位,这样一来,微间距LED就打破了被局限在自己小圈子里的局面,进而可以以同等标准参与与市面其他显示技术的竞争,甚至是竞争性迭代。

    再者,我们来看看X-MAX的含义:X代表未知,即未来;而MAX代表最大,二者的组合寓意着,未来,微间距显示将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尺寸自由及应用范围的最大化。显然,AET对微间距显示的定义,已经从LED拼接大屏的传统维度提升到了与投影、液晶,甚至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平级的“通用型”显示技术维度。换句话说,AET微间距显示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小间距LED品牌,而是全球显示巨头,这何尝不是国产品牌的一次雄起?

    至此,棋局的走向越来越明朗,AET此前的出招也终于有了答案。自品牌成立之初,AET就坚持自主研发之路,通过成立院士工作站,及一系列收购行为,使得自身的技术实力突飞猛进;2019年更是通过加盟广东光大集团而打通了上游产业链,在资本和技术实力上更上一层楼。如果说之前的这些动作都是耕耘,那么,现在就到了AET收获的时候;如果说之前的几年是默默积淀,那么,现在就到了AET振翅起飞的时刻。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期待刚刚起飞的AET,能在微间距显示王国的进化进程中下出一盘漂亮的棋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