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资2.8亿,奥拓电子拟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及总部大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16 作者:佚名

    昨(15)日晚间,奥拓电子发布公告宣布计划投资2.8亿元建设总部大厦及全球研发中心,以满足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

    公告显示,2019年12月26日,奥拓电子竞得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的相关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宗地号:H404-0090)的土地使用权,并取得了粤(2020)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191233号不动产权证,拟用于建设总部大厦和全球研发中心,投资不超过2.8亿元(不含土地购买相关费用)。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703.85平方米,主要建筑功能为研发办公、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建设期预计为三年。

    奥拓电子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业务发展较快,目前的办公场所已无法满足公司业务规模、人员对办公场所的需求。未来,总部大厦和全球研发中心建成后,奥拓电子将拥有固定的办公及相关业务开展的场所,有利于满足其发展战略对经营场地的需求,提升形象和竞争优势。

    新应用助力,显示业务将不断增长

    奥拓电子主营业务由金融科技、LED显示和智慧照明三大板块组成,近年来持续在三大领域扩大业务足迹。

    在LED显示领域,奥拓电子正在大力推广MiniLED和会议一体机等新产品。2020年,奥拓电子MiniLED显示产品订单显著增长,而会议一体机产品自年中推出后,订单也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奥拓电子MiniLED订单中,电视台摄影棚和影视拍摄场景的订单增长尤其明显,2020年上半年此类场景的订单金额是2019年全年的10倍有余,合计0.66亿元,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土耳其、美国、克罗地亚等多地电视台及好莱坞电影拍摄。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光电研究处(LEDinside)了解,LED显示屏能够大幅可降低制片过程与后期制作的时间成本,因此,自2020年底以来开始逐渐导入电影拍摄市场,未来渗透率将逐步提高,显示应用厂商将受益。

    另外,随着XR技术的兴起,奥拓电子推出的XR“影视拍摄”解决方案已先后拿下英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影视拍摄项目。与此同时,该公司LED电影播放屏幕项目已做好相关储备,在按照计划推进中。

    实际上,洲明科技在影视虚拟制作应用领域的布局也颇有成效,且正在继续拓展此类应用场景。由此可见,随着电影拍摄、影院、会议空间等新场景的需求不断增长,奥拓电子、洲明科技等应用厂商的新型显示业务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