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伦特携手华为云,开启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1 作者:佚名

    实体经济是大国之基,发展实业是国之大计。新基建的推动,加速了可视化新型显示的市场普及速度,5G让万物互联、万屏互联成为可能。LED商显大屏让远程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应用领域加速落地实现。此外,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实现数据显示分析、场景模拟等场景,LED商显智慧终端必不可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要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等,预计未来LED照明将迎来进一步发展。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也让LED屏幕制造企业看到了新的增长空间。

    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及终端消费市场的竞争加剧态势,LED领域半导体电子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不少企业开始谋划未来的发展路径,深圳市科伦特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特”)便是其中之一。

    LED 企业谋求发展,数字化转型助其“韧性”应变

    现阶段,是我国处于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时期,制造企业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对智能制造装备升级换代的需求将更强劲,此外,业内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保持企业旺盛的生命力,成为包括LED领域半导体电子产业在内的制造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面向研发、生产、供应链等方向的数字化转型,成为不少企业的首选。

    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于一体的“先进制造”为方向,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科伦特作为2020年7月公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龙岗区LED光电领域领先的专业化LED显示屏制造企业之一,积极响应国家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自主创新力,形成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在深圳市政府专精特新政策的大力引导,龙岗区政府智能制造转型计划政策的扶持下,科伦特携手华为云,率先展开业务全面升级,开启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

    研发管理面临挑战 华为云赋能夯实创新土壤

    科伦特是集LED全彩显示屏、显示模组、单元板和LED照明光电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的设计研发环节的是企业生长的灵魂。

科伦特携手华为云,率先展开业务全面升级,开启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

    对创新作企业科伦特来说,面临研发立项过程较为繁琐、难以快速完成人员职责分配、立项所涉及的审批流程多依赖纸质单在不同部门负责人之间流转等问题。另一方面,文档数据没有形成管理规范,难以实现产品信息标准化,没有建立标准的研发过程及数据审核过程,导致立项过程冗长,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对新产品开发周期产生不利影响。

    其实,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工艺参数、产品BOM(物料清单)的变更管理也一直是难点,多种设计工具的协同管控也对研发知识的沉淀做出了挑战。对工艺文档、BOM版本迭代过程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多种研发工具产出的文档、各类图纸的精细化管理,成为了研发管理的重中之重。

    华为云为科伦特提供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如同“数字神经系统”,链接企业内部的设计、开发、采购、制造、服务每个部分,通过数字化的云平台,实现产品研发高效协同。

    从产品研发的角度出发,该套解决方案根据系统产品的顶层架构进行系统分解,完成各个子系统的划分。根据里程碑交付的要求,再分解到科研活动的具体任务,提供文件的管理能力,实现产品数据变更的追踪,提升数据同步效率约10%。

    从信息互通的角度出发,PLM系统与企业现有CAD等设计软件的集成后完成与ERP系统的打通,消除企业信息孤岛,研发部门、生产部门及采购部门等都可以快速了解相关数据动态,使得生产力提升约6%。统一产品结构、产品工艺、产品配置、项目管理等模块,实现了产品研发的全流程管理,缩短上市时间,研发效率提升8%。

    深圳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加速龙岗区产业升级

    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业制造业是这座城市的底色。龙岗作为深圳的重点工业制造区之一,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龙岗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龙岗区政府携手华为共同建设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推进中小企业上云转型。

科伦特携手华为云,率先展开业务全面升级,开启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

    据了解,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华为云服务平台,产业生态赋能全区数字化转型,已深入调研区内电子、注塑、装备制造、珠宝等重点行业中1000余家企业,已成功帮助400余家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

    创新中心联合伙伴为科伦特打造的PLM(商品研发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企业典型的转型场景之一,后期科伦特还将联合创新中心展开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部署,逐步深化与华为云的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合作。

    未来,创新中心将持续发挥带动龙岗区整体制造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升工业互联网能力作用,助力龙岗区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