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培育消费新动能,商圈升级驱动显示应用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资、贸易和消费是驱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其中,国内消费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特别是加速货币良性循环具有关键作用。站在“十四五”发展的起点之年,从政策层面布局消费拉动政策意义非凡。不仅如此,近两年的疫情和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也一再提醒我们,筑牢国内消费基础,构建国内外双循环格局的重要性。由此,国家也发布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

    “十四五”规划纲要就明确提出,要营造现代时尚的消费场景,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构建功能完善的多层级城市商业体系、提高居民消费品质。

    8月11日,商务部发布《城市商圈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提出在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要结合超大城市的特点和城市更新改造,对标国际一流商圈和商业街,吸引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和资源集聚,提升高端购物、文化旅游、金融商务等功能,打造一批世界级顶级商圈。当前,经国务院批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国家一系列举措的目标,正是为了赋能国内消费,刺激消费新动能释放,引导经济结构朝向更加科学合理和积极稳健的方向转型。而在这波新一轮的消费刺激政策带动下,以商圈升级为契机,大屏商显也迎来了一个同步发展的机会。

    商圈升级,必然会促进许多传统业态的升级,甚至会催生新的业态,这些都为大屏商显提供了机会。譬如,在一些品牌旗舰店的打造中,为了强化品牌营销,往往需要足够的视觉冲击力,这里,裸眼3D LED屏、LED透明屏等等就排上了用场。

    近年来一些地方开始尝试采用XR技术打造虚拟直播间,为商品带货。譬如在京东合肥超体店面中,就有LED屏打造的XR虚拟演播室。

洲明为京东合肥超体打造的XR虚拟演播室

洲明为京东合肥超体打造的XR虚拟演播室

    不仅如此,一些透明显示屏还可以用于商品的展示,可以让消费者同步看到屏幕后的实体商品以及屏幕上显示的商品信息。通过与数据采集系统和后台大数据处理平台联动,系统还能根据对屏幕前消费者的消费喜好分析,为其推荐很可能感兴趣的商品,促进消费的达成。

    此外,在许多商场和购物中心,为了营造高端的品牌形象,往往还会采用大型天幕屏等设备。为了营造有趣的亲子互动、通过游戏等提升参与性,还会设置大型的互动娱乐显示屏。以及,采用色彩鲜艳并可随时更新内容的LED广告屏、数字标牌等代替传统的印刷宣传品等等。

    商圈的培育和升级,对于拥有近七成城市化水平的我国来说,对于赋能消费的作用至关重要。健康的经济结构,消费的地位也必将越来越重要。而在促进消费的种种举措中,依赖于视觉体验是始终不变的核心。在求新、求变的消费多元化升级进程中,大屏商显的应用潜力也必将逐步得到释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