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重磅推出两款基于Mini LED的全球首发产品

玻璃基AM驱动直显产品和86英寸玻璃基AM高分区背光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2 作者:飘飘

    12月21日,BOE(京东方)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出高端液晶显示技术ADS PRO、高端柔性显示技术f-OLED和高端玻璃基新型LED显示技术α-MLED三大技术子品牌,这也是中国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首个技术品牌。

    α-MLED 子品牌代表京东方首创的玻璃基新型LED显示系统及解决方案,具有超高亮度、超高对比度、超广色域与极低频闪等特点,为用户呈现全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针对α-MLED技术,京东方重磅推出两款基于Mini LED的全球首发产品:玻璃基AM驱动直显产品和86英寸玻璃基AM高分区背光产品,两款产品具备极致画面、健康低频闪等技术优势。

    其中,玻璃基AM驱动直显产品,LED芯片间距达到0.9mm,可实现超高亮度、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和115%超高色域,该产品曾获得CES 2021“年度创新显示应用产品奖”和“2021 SID Best New Display Technology”两项大奖,性能指标领先,能给整个显示设备带来质的飞跃。玻璃基较PCB有着更高的平整度,可实现无缝拼接,还有着一致性高、可抗高温、抗高湿等优势。

    86英寸玻璃基AM高分区背光电视,实现2304个物理分区,每个分区可实现4096级阶梯变化,控光更精细,极致亮度1500nit;同时采用主动式恒流驱动,目前已应用于创维电视上。

    相较于PCB背板,京东方的玻璃基板使用了高精度工艺,能达成超高对比对、超高色域,并降低了模组厚度,满足当今消费者对轻薄的需求。再配合AM驱动方式,点对点的驱动方式可进一步强化调光,实现低频闪,守护人眼健康,同时也能在全灰阶的基础上达成更高的刷新率。在功耗上,AM+玻璃基技术也有一定的优势,据悉在相同的环境下,直显玻璃基产品较PCB功耗可降低20%,而背光产品根据不同的参数要求可降低16%-59%的功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产品资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