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读懂“适度超前”基建中的新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及未来的经济大盘将朝向什么方向行进?大屏商显行业又能从其中发掘到哪些新的机会?2021年12月8日至10日在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透露出了一些线索。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因此,明年的经济工作仍要以稳字当头,各地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中,特别提到了可以“适度超前开展基建”。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表述意味着政策层面拟以新一轮基建投资计划来弥补内需不足,以政府投资来引导投资,刺激投资。而正是在这样一轮新基建投资中,也为大屏商显应用埋下了新机遇。

    事实上,我国在2020年初就提出了“新基建”的定义,主要涉及经济领域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

    而对于这一轮基建,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将成为最大的投资机会。譬如,在电力领域,我国十四五期间预计累计发电装机容量提升8亿千瓦,未来10年电源侧总投资将达9.15万亿元。

    而无论是哪个行业领域,归根结底都离不开可视化的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导向下,更需要高效的人机互动界面,这就必然离不开大屏显示系统的应用。事实上,近年来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屏企已经开始了相关领域的布局。

    譬如在小间距LED领域,数家头部企业积极开展了扩充产能的行动。这主要是为了应对像素间距微型化时代,急速扩张的需求;而另一方面,就在这些新的产能基地,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也成为其中的亮点。这使得LED屏企不仅是数字制造时代的提供者,更是亲身实践者和参与者。

    可以预见,在新一轮投资的推动下,基建领域将为大屏商显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