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去好莱坞、去横店……看洲明科技xR虚拟拍摄为啥能火遍全球?

四大优势,技术领先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7 作者:佚名

▲2020年12月19日播出的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版块,对洲明科技xR虚拟拍摄技术进行报道。

    要说当下全球最火的话题,元宇宙当仁不让。而作为元宇宙最重要的交互技术,裸眼3D、xR虚拟技术势头正旺,这正是洲明科技的优势所在。

    在xR虚拟拍摄领域,从横店影视城、青岛东方影都,到欧洲各大影视制作公司,再到世界闻名的好莱坞,洲明科技助力打造的xR虚拟拍摄工作室、拍摄基地,大量涌现,树立了中国xR技术的全球新高度。

▲洲明集团及旗下雷迪奥携手时光坐标,打造横店数字虚拟摄影棚(图源:时光坐标)

 

    01、xR虚拟拍摄

    影视行业的技术革命

    xR虚拟拍摄之所以发展迅猛,快速占领电影电视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广告拍摄、网红直播等领域,这与反复的新冠疫情不无关系:大规模人员聚集无法实现,远距离的旅行也有颇多限制,这就给电影、电视、广告的取景、拍摄造成了极大阻碍。

    洲明集团作为xR虚拟拍摄领域先行者,融合数字引擎、LED电影级显示、实时摄像机跟踪、动作捕捉、云数据存储及传输等技术,形成了洲明集团xR解决方案,以LED巨幕+xR虚拟拍摄代替绿幕,基本上实现了“所见即所得”,呈现出巨大的技术与应用优势。

▲横店影视城,500㎡洲明大屏,重现石库门、码头场景,帮助演员跨越时空重回老上海。

    优势一,三维LED巨幕舞台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拍摄场景,演员能与虚拟可见场景直接互动,体验与感知更为真实。

    ▲通过优质的LED产品、强大的媒体服务器以及摄像头跟踪系统,无论需要什么场景,都可以借助XR技术将虚拟元素呈现在LED屏幕中实现,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优势二,拍摄场景由三维LED巨幕生成,支持将常规图片、360度全景图片与视频、三维模型、外部摄像机信号导入摄影棚内,实现场景随时自由切换,时间成本、拍摄成本大大降低。

    ▲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xR虚拟拍摄案例——《曼达洛人》整个拍摄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外景,剧中的沙漠、森林场景全都由三维LED巨幕创造,大大提升了拍摄效率。

    优势三,三维LED巨幕舞台技术和回放技术为视觉特效部门大大缩减了后期制作时间、难度,电影制作成本由此大幅降低。

▲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xR虚拟案例:LED屏幕+XR助力水果姐舞台呈现

    优势四,三维LED巨幕舞台在电影反光服上呈现出的高光、反射和反弹更为精确。

 

    02行业引领

    洲明集团xR虚拟拍摄遍地开花

    近年来,洲明集团及旗下雷迪奥,在虚拟制作领域持续发力,形成了强大的先发优势,xR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得到好莱坞、迪士尼、微软等知名客户认可,全球虚拟场景制作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达到80%以上。

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案例精选

    雷迪奥作为率先将xR技术运用于影片拍摄的LED企业,还是率先与好莱坞合作运用xR技术拍摄影片的中国企业,长期为迪士尼、AED Display等世界500强影视娱乐制作商提供技术和产品。

▲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xR虚拟案例案例集锦1

▲洲明集团旗下雷迪奥xR虚拟案例集锦2

    ▲雷迪奥携手全球知名的视频、音频和照明供应商LMG,为其打造xR舞台:Colossal Cube,这也是北美最大的LED录制平台。

    ▲欧洲知名影视娱乐制作商AED Display早前宣布旗下工作室将开展xR服务,其所使用的LED产品全部来自雷迪奥。目前,该工作室已经是欧洲最大的扩展现实工作室之一。

    洲明科技案例精选

▲洲明科技为纽约xR studio提供虚拟场景制作服务。

▲洲明科技为波兰著名电影制片公司Alvernia Studios打造全新的xR虚拟实境舞台。

▲洲明科技xR虚拟技术助力微软广告拍摄。

    ▲洲明科技xR虚拟制作,助力爱奇艺THE 9虚拟演唱会成功开唱,这也是全球首次同时应用影视级LED写实化虚拟制作和xR技术的演唱会直播。

    事实证明,LED+xR虚拟制作的光明未来已阔步而至。

    虚拟拍摄制作已然是全球影视行业的大趋势,尤其是2021年,这项技术在国内更是频繁出圈,牢牢抓住了行业人士的视线。革命性技术的背后,需要务实的积累和扎实的研发,才能沉淀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去面对电影高品质、多维度的技术挑战。

    洲明科技,为影视广告行业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