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木林森:新业务将重点布局Mini LED直显和背光业务

来源:LEDinside 更新日期:2021-12-14 作者:佚名

    12月1日,木林森(002745)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向投资者分享了朗德万斯、Mini LED和植物照明业务发展近况。

    朗德万斯方面,木林森通过"重渠道、轻资产"策略,一方面加强海外品牌建设和渠道维护,另一方面将海外高成本低效率的采购和制造环节全面转移至国内持续降低朗德万斯产品的成本和费用。目前,木林森已关闭了17家朗德万斯海外工厂,只剩下1家俄罗斯工厂。今年上半年朗德万斯贡献营业收入48.12亿元,毛利率41.21%,收益贡献3.89亿元。

    Mini LED方面,木林森重点布局Mini LED直显板块,开发了全新的Mini LED RGB显示模组制造技术,包括Mini LED的电极技术、各向异性导电焊胶技术、热压回流工艺技术及相关的配套设备。另外,木林森与知名大学合作成功研发了可以解决Mini LED正负极之间会短路问题的技术方案与各向异性导电焊胶工艺。目前,木林森 Mini LED产品已切入到显示屏领域,而Mini LED背光业务也已在业务对接。

    植物照明方面,木林森8月及9月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布局苜蓿及牧草领域的植物照明项目。产品上,木林森植物生长仓已经开始实现量产并逐步推广。今年9月,木林森与天兴牧业签署了金额为1.6亿元的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

    产能利用率方面,木林森透露,今年以来全球LED市场持续景气,公司封装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维持在较高水平。目前,木林森拥有广东中山生产基地、江西吉安生产基地、江西新余生产基地、浙江义乌生产基地等生产基地,未来也将结合下游市场需求和产销规划安排进行产能布局。

    面对上游缺芯涨价的情况,木林森表示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方面,木林森向投资参股的淮安澳洋顺昌和厦门开发晶采购芯片;另一方面,木林森也向晶电、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兆驰股份等主要芯片生产商采购芯片,共同保障芯片供应。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木林森表示,在新业务的规划上,将重点布局和发展Mini LED直显和背光业务。除Mini LED外,植物照明、空净及UVC深紫外消杀新业务领域也是木林森未来发展的主要着力点。

    另外,木林森看好全球减碳背景下光伏储能的市场空间,因此,基于在海外的渠道优势,木林森拟发展分布式光储一体化业务,将光伏和储能业务作为公司战略级业务。木林森已在12月发布公告与朗德万斯和珠海和谐卓越投资中心共同出资设立公司 LEDVANCE ENERGY SOLUTIONS CHINA,主要在海外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和光储一体化业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