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读艾比森8大显示标准,看企业如何倡导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盛世传媒 更新日期:2021-12-14 作者:佚名

    近日,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比森)再次在行业内倡导由该企业花费数年心血制定的8大LED显示标准。该标准从安全、健康、环保、品质、技术、服务、商务、社会责任等维度,深刻思考了LED显示应用行业可持续发展之策。标准直面行业现实,瞄准LED显示应用行业有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对照艾比森的做法给出了解决之道。艾比森通过发布8大显示标准,呼吁行业志同道合之士,共同坚守标准底线,规范企业行为,促进LED显示行业良性发展。

    一家企业制定的标准,要倡导行业内企业共同遵行?乍听之下,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但看到发布此标准者为艾比森时,却也释然。这家特立独行的企业曾连续12年占据我国LED显示屏出口排名榜首的位置,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显示屏销售额已超过200亿元。尽管是“墙里开花墙外香”,但艾比森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艾比森为何要在国内LED显示行业倡导这8大显示标准?该显示标准有何特色?《LED屏显世界》特邀请艾比森副总裁赵凯,与我们一起解读艾比森的8大显示标准。

360截图20211214134627006.jpg

全球领先的企业标准

    赵凯指出,艾比森选择此时再次倡导8大显示标准,首先是为了行业更好地发展,其次是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以“让世界绽放至真光彩”为使命的企业,艾比森的企业愿景是“养浩然正气,筑山上之城”,成为“守诚信、重品质、敢担当、谋共赢”的商业文明标杆。希望推动标准成立后,达到靠文化去散播引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艾比森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安全、环保以及质量等政策法规,结合其20年来的发展经验,从安全、健康、环保、品质、服务、商务、社会责任等维度,凝聚出8大显示标准。其标准通行国际,并在某些方面优于国际标准和行业标准。

    解读一:安全标准

    在8大显示标准之安全标准里,艾比森倡导LED显示屏要符合3C、CE、UL、ETL等国内、国际相关安全标准,其中着重列举了防火阻燃、电气安全、电磁兼容性EMC等项。

    防火阻燃方面,美国UL94标准中,塑料阻燃等级由HB、V-2、V-1向V-0逐级递增,防火能力也逐级加强。

    艾比森倡导主要关键原材料选型和设计均按照国家或国际安全标准设计,安全可靠(如PCB满足UL94V-0,线材满足VW-1或FT1等)。据赵凯介绍,艾比森A27 Plus系列更是通过BS476-7 Class I等级测试,这是目前最 高的等级。

    电气安全方面,所涉及交流耐压、泄漏电流、绝缘电阻、接地电阻等项。在交流耐压方面,行业标准要求断开电流≤100mA,而经过测试,艾比森KL1.8实测数据≤0.49mA;泄漏电流方面,行业标准要求单箱体泄露电流≤3.5mA,艾比森KL1.8实测泄露电流≤0.7mA,完全可以防止触电。

    绝缘电阻测试结果中,艾比森KL1.8实测数据=5714MΩ,优于行业≥10MΩ的标准,受潮、脏物、绝缘被击穿和严重老化等现象发生几率更低,能有效保证用电安全。

    此外,行业标准输入地线与外壳导通32A电流,测试2min,电阻≤0.1Ω ,艾比森KL1.8实测数据≤0.035Ω,接地电阻测试也充分说明艾比森标准对于防雷、用电安全、对地电压阻抗都表现良好。

    电磁兼容性EMC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电磁骚扰的能力,是衡量产品质量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艾比森主流产品同步满足GB/9254-2008、GB/T17618-2012、 EN55032/35、FCC(Part15 Subpart B)等国内国际电磁兼容classA工业标准,部分可达classB民用标准。

    赵凯指出,当前LED显示屏起火、电磁辐射、漏电等安全问题频发,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究其原因,根源在于国内LED显示产品缺乏严格的安全标准。尽管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认监委)在重新修订中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表》中再次强调LED显示产品属于3C认证范围,企业必须销售符合3C认证的产品,符合国家3C认证的产品必须经过安全检查、电磁兼容两大检测大关。但现实是LED显示屏过3C认证时,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是必须要有强电,就是220伏独立供电,而LED显示屏单个模组是没法供电的,所以最 好的方式只能是箱体或者整屏,但不可能每做一块显示屏就都去做3C认证。在默认箱体可以替代整屏做认证后,艾比森都是以整机的方式出货。其次LED显示屏产品属于半工业非标准化产品,在涉及EMC时经常被忽视。就线路板的板材和层数而言,如果要符合EMC要求,就跟现在常规的不一样了,其价格就更高了,所以对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

火狐截图_2021-12-14T05-48-15.021Z.png

    解读二:健康标准

    艾比森LED屏,尤其是户内使用的小间距产品,在蓝光、电磁辐射等方面,尤其注重对人体健康的保护,确保客户不因长时间观看受影响。

    在蓝光测试中,艾比森LED显示屏满足GB/T20145-2006/IEC TR 62778-2014/IEC 62471光生物安全性,能有效保护观看者的眼睛。下图为艾比森KL1.5光生物的测试结果。

火狐截图_2021-12-14T05-48-55.167Z.png

艾比森KL1.5产品实际测试报告

    赵凯认为,虽然蓝光危害屡有提及,但在我们LED显示行业还没有引起高度重视。LED显示屏产品如今还无法进入到消费类的民用市场,因此对蓝光危害和电磁辐射的要求并不那么严格。但艾比森在此方面却是动真格的,不停留在概念的关注上,而是真金白银地从选材环节就予以重视。

    解读三:环保标准

    艾比森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产理念,恪守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宗旨。

    艾比森产品均满足RoHS2.0(2011/65/EU)新指令,消除了10种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RoHS是由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指令,即RoHS2.0(2011/65/EU),它的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器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

    节能方面,艾比森标准远高于行业600-800W/㎡的产品,以艾比森A1021D产品为例:10000nits亮度情况下,最大功耗仅260W/㎡,待机功耗仅21W/㎡,并能根据环境亮度智能调整显示屏亮度,避免光污染的同时节约能源。

    赵凯指出,LED显示屏越节能,相同面积的用电量就越少(包含显示屏,空调等),发热量也更低,有利于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同时,屏体的运营成本也会大幅降低,这对于动辄使用上千平米户外LED显示屏的企业来说尤其重要。行业内不少企业都在推节能产品,有的企业通过降低电压功耗来实现节能,但电压降下来后,有的显示屏在白平衡显示状态根本没法看,节能应该是在确认应有亮度和品质下的节能,而不是单纯通过降低电压来实现。欧美等国际市场对于显示的高要求,不是在意间距有多小、亮度有多高,而是追求极致的显示效果。艾比森之所以国际市场做得好,就是在于这些细节的把控。

火狐截图_2021-12-14T05-49-23.784Z.png

    解读四:品质标准

    艾比森品质标准从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和像素失控点两个方面进行规范。

    相邻两次故障之间的平均工作时间,也称为平均失效间隔工作时间,指产品在总的使用阶段累计工作时间与故障次数的比值为MTBF,是衡量一个产品的可靠性指标,单位为“小时”。它反映了产品的时间质量,是体现产品在规定时间内保持功能的一种能力。艾比森标准MTBF符合行业标准。

    像素失控点即发光状态与控制要求的显示状态不相符的LED像素,例如盲点,失控点过多会影响显示屏的显示效果。行业最 高标准只要求Pz≤100PPM(室内和室外相同),艾比森标准则要求点间距2.5mm以内产品≤5PPM,点间距2.5mm以上产品为≤10PPM。

    据赵凯介绍,当前行业内失控像素点在50到100PPM都是正常的,艾比森将其控制在5到10PPM内,这个是相当不容易做到的。艾比森品质总监为原华为和艾默生供职的专业品质管理人员,为艾比森建立起严格的品质管控体系,其品质战略基于未来基于长远发展考虑,严格管控,从而形成标准体系。

火狐截图_2021-12-14T05-49-35.496Z.png

    解读五:技术标准

    图形显示是LED显示屏的最基础功能,艾比森标准在亮度、均匀性、灰度等级、对比度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

    亮度

    在环境照度大于10万lux时,户外LED显示屏亮度不低于7000nits,而艾比森A系列产品标准亮度可达10000nits。

    均匀性

    LED显示屏的均匀性能够体现其发光亮度和颜色的一致性,均匀性越好,显示效果越好,画面就越不会出现花屏、马赛克等现象。艾比森标准Igu≥95%,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艾比森KL1.8实测数据Igu≥97%)。

    灰度等级

    显示屏从最暗到最亮之间的亮度变化级数。灰度等级越高,显示画面表现的颜色数越多,画面过度越平滑,色彩越丰富,低亮效果越好。艾比森显示屏产品灰度等级14-16bit,画面细腻。

    对比度

    显示屏的对比度,行业内多数为3000:1,艾比森产品最 高可达12000: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赵凯指出,行业内有关技术标准的参数因为测试环境不一样,而差别也非常的大,因此各家所标注的技术参数也有非常大的差别。由于测试环境与标准不统一,测试方法不透明,面对这些五花八门的数据,到底谁家的是真实的,客户常常会感到很困惑。艾比森在这方面申请了很多的专利,也有一些独到的分析方法,如果可以上升到标准,并推广出去,是可以造福行业的。

火狐截图_2021-12-14T05-49-44.770Z.png

    解读六:服务标准

    艾比森拥有一支全球化的强大服务团队,构建了一个完善、高效的主动化全球服务体系,并制定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及标准。在行业内独创了ACE工程师认证体系、ACA销售服务能力认证体系,服务模式创行业先河。

    截至2021年,艾比森已在全球范围内认证了约2600名ACE技术工程师,首创中国品牌在全世界建立的LED显示技术服务认证体系和标准。ACE认证工程师有效提高了运营商的服务能力和艾比森的全球服务能力。

    此外,艾比森主流产品质保期最长可达5年,在售后服务方面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赵凯认为,很多企业做不好国际市场的关键原因在于没有提供国际化的服务。艾比森在全球有2000多名经过ACE认证的工程师。从2007年开始,艾比森就开始系统地开展ACE培训,经过多年沉淀,才达到今天的规模。艾比森对最普通的显示产品也可提供长达3年的保修承诺,这在行业内也是不多见的。

    解读七:商务标准

    艾比森是行业内首提“零首付”概念的企业,部分标准产品无需客户支付预付款即可下单,最快7天即可实现交货。

    艾比森是经中国海关当局认定,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或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行业首家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可对大客户的产品提供发货、运输、清关、送货上门一站式服务。

    同时,艾比森作为海关诚信企业,能够保护第三方客户知识产权,同时也能很好保护OEM客户的知识产权。

    赵凯介绍,艾比森是LED显示应用行业首家通过AEO认证的企业。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各国海关对高信用企业的通称,旨在通过构建海关与商界伙伴合作关系,实现全球供应链的贸易安全与便利。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拥有最 高信用等级、认证标准、专业性强的国际贸易企业。成为AEO高级认证标准企业,可以享受海关信用管理释放的红利政策,提升国际贸易通关待遇,缩短通关时间,成本降低等,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国际贸易综合竞争力。艾比森是2019年度深圳市第二批通过AEO复审的企业,整个认证程序非常复杂,从材料到出货实现全流程可控,需要内部强大的体系做支撑。

    艾比森在行业内首推“零首付”,是对所生产的标准化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有底气才做出的承诺。“零首付”改变了行业预付款的模式,也是基于诚信打造的商务标准。

    解读八:社会责任标准

    艾比森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注重员工权益的保护,严格按照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艾比森产品及生产过程都具有社会和环境的要求,并按照艾比森社会责任标准,通过现场检查、文件审阅、管理层访谈、员工访谈和网络检索等进行社会责任(CSR)自检。

    2018年,艾比森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尽可能全面地展示了艾比森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履行的职责及产生的影响。

    赵凯介绍,艾比森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公益基金会,帮助遭遇困难的企业员工和直系家属。作为一家公众公司,需要承担相关的社会责任。所以艾比森在企业内部强调管理体系、商业道德、化学品安全、员工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等,都是在承担自身的责任。艾比森的规章里有善待员工,永不拖欠供应商的货款的规定,这都是他们认为应尽的社会责任。

    通过以上8大显示标准的解读,我们看到了艾比森坚持“诚信、感恩、负责任”的企业操守,同时也为艾比森希望将成就自身的优良做法推广到LED显示应用行业,以期成就更多的企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拳拳之心由衷表示敬佩。期待行业有志之士认真研读这份凝聚了艾比森二十年实践以及几年心血起草的8大显示标准,从中汲取力量,从而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

 标签:艾比森8大标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