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近期LED相关公司IPO进展一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1 作者:佚名

    近期,不少LED相关企业更新了IPO进展,有的企业按下了上市“暂停键”,有的则呈现加速推进状态。

    穗晶光电终止创业板IPO

    12月6日晚间,据深交所官网显示,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晶光电”)的创业板IPO已变更为终止状态。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来看,穗晶光电系主动放弃IPO。

    2021年11月27日,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1-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穗晶光电主营业务为LED封装,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器件及背光灯条模组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主要为LED器件(包括LED背光器件、车用LED、LED闪光灯、LED指示器件等)以及背光灯条模组,广泛应用于各类智能手机、电脑、液晶电视、汽车、工控显示器等的显示、照明、指示、闪光等领域。

    穗晶光电原此前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486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25.01%。穗晶光电原拟募集资金2.3亿元,计划分别用于LED背光器件扩产项目、LED闪光灯及车用LED扩产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蓝箭电子IPO获受理

    12月1日,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箭电子”)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蓝箭电子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业务,为半导体行业及下游领域提供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三极管、二极管、场效应管等分立器件产品以及AC-DC、DC-DC、锂电保护IC、LED驱动IC等集成电路产品。

    本次冲刺创业板,蓝箭电子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半导体封装测试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比亚迪供应商百康光学闯关IPO

    近日,浙江百康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康光学”)在创业板IPO审核状态更新为已问询。

    百康光学的产品以光学透镜为核心,主要配套LED光源使用,应用领域由通用照明拓展至安防监控、汽车照明等领域,并进一步延伸至下游汽车氛围灯领域。百康光学主营产品为光学透镜及配套精密注塑模具、汽车氛围灯及其组件,其中,精密注塑模具为光学透镜的专用生产工具,汽车氛围灯为光学透镜下游应用产品。

    过去几年,百康光学来自汽车照明领域的收入持续增长,目前收入占比已达到60%以上,主要客户为各大车灯企业,并与比亚迪、江淮汽车、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对于收入结构的变化,百康光学表示,汽车照明领域市场空间不断增长、单位产品价值高、价值总量大,公司将有限资源集中于汽车照明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

    晶导微电子重新提交注册

    11月26日,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晶导微电子重新提交注册。

    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二极管、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以及集成电路系统级封装(SiP)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拥有近50种封装规格的分立器件产品及系统级封装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智能电网、光伏、电源驱动、通讯等领域。

    此次申报创业板IPO,晶导微电子拟募资5.2581亿元,用于“集成电路系统级封装及测试产业化建设项目”二期项目。

    LED驱动芯片厂商帝奥微冲刺科创板IPO

    11月24日,上交所受理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奥微”)科创板上市申请。

    据悉,帝奥微是一家专注于从事高性能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产品主要分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LED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

    在电源管理模拟芯片领域,公司产品包括高低压直流转换器、IR LED驱动、全系列线性充电、开关充电、AC/DC的控制器、过压保护负载开关和电池保护芯片等从墙端到电池端系统级充电解决方案。

    据悉,帝奥微AC/DC产品主要应用于LED智能照明领域,包括深度调光无频闪驱动芯片和智能调光恒流恒压驱动芯片。AC/DC产品的销售收入逐年递增。

    帝奥微指出,随着商业照明市场的不断发展,市场对产品个性化需求不断涌现,进而引发照明智能化趋势。2018-2020年、2021年1-6月,公司AC/DC转换器收入分别为1,545.40万元、2,446.45万元、3,543.82万元和3,207.65万元,2018-2020年复合增长率达51.43%,主要是智能LED照明市场需求稳定增加。

    佛山青松办理辅导备案登记

    11月5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了佛山市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青松”)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的公示。信息显示,佛山青松已于2021年11月4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据悉,佛山青松成立于2000年,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是全球领先的LED智能交通,智能显示及智能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其LED显示屏、LED交通和LED照明灯系列产品畅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LED交通产品方面,佛山青松已成功为广东省中山市打造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为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安装约1000多套自主研发制造的LED交通产品、为挪威Ryfast公路安装超过2000套LED交通信号产品。

    LED显示屏产品方面,佛山青松以LED户外广告业务为核心,构建新型的“智能+节能”显示模式,于今年5月推出鸿光系列LED户外商用显示屏。此外,佛山青松还为佛山禅城华辉大厦打造3D裸眼转角结构显示屏。

    LED照明产品,佛山青松运用智能化商用照明管理,形成有规模的健康营销体系,旗下有工矿灯、路灯、泛光灯、LED广告灯,停车场灯、隧道灯、LED油站灯以及LED球场灯等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