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智慧灯杆产业迎来首个国家标准

《GB/T 40994-2021 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国家级标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6 作者:佚名

    在5G技术飞速普及的助力下,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智慧灯杆作为一种新型信息载体,凭借其通电、联网、广布等优势成为了物联网在智慧城市中的重点应用领域。

    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第14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包括《GB/T 40994-2021 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在内的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该标准是我国智慧灯杆产业所迎来的首个国家标准。

    该项标准由TC537(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该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相关提议与解决方案被委员会认同并采纳,为推动国内智慧灯杆行业的进步与普及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根据《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立项,于2020年8月份发布了征求意见稿。本标准将为智慧多功能杆功能设计与运行管理等提供标准依据,通过智慧多功能杆实现多箱合一、多头合一、多标合一、多杆合一,更好整合城市服务功能,助力智慧多功能杆产业高质量发展,更 好实现城市公共设施集约化、共享化、智慧化。同时作为我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该标准的研制将对完善我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规定了智慧多功能杆的总体要求、服务功能要求、服务要求和运行管理要求。适用于城市道路、广场、景区、园区和社区等场景下的智慧多功能杆的设计和运行管理。高速公路等场景参照执行。

    《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国家级标准于2021年11月26日发布,并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