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助力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4 作者:佚名

    随着全球影视虚拟制作的技术革新,传统绿/蓝幕逐渐退出市场舞台,基于LED大屏显示的虚拟制作方案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近日,联建光电携手游戏及视觉效果高等教育机构AIE,用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助力其打造了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

    联建光电新推出的用于xR领域的屏体,在还原度、摩尔纹、可视角和其余硬件参数上均完美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AIE总裁

    郭磊先生

优先布局澳大利亚

辐射全球虚拟制作市场

    拥有多元景观的澳大利亚,凭借绵长海岸线+繁华都市的独特风光,备受全球影视制作单位青睐。在吸引全球优秀制作团队前来拍摄,成为海王、黑客帝国三部曲、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好莱坞大制作取景地的同时,已发展出完善、成熟和发达的影视工业,众多世界级综合影视基地扎根于此。

    为持续扩大影视制作行业优势,保持市场增量,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亦从各个维度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联建光电作为LED大屏显示头部企业,长期保持对于市场前沿动态的高度敏感,基于对LED显示应用场景市场潜力和影视虚拟制作技术革新的洞察,将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优先布局于澳大利亚市场。根植沃土,辐射全球影视虚拟制作市场。

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

从教育细分精准渗透

    此次与联建光电达成合作的AIE是全球首个游戏及视觉效果高等教育机构,每年向全球电影动画视觉特效及游戏开发行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在最新基于LED显示的虚拟制作影视拍摄技术被投入使用后,便开始了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及现实扩展Virtual Production高等文凭课程《电影与虚拟制作》的课程筹备。目前,AIE已经完成了该课程的设计和好莱坞级别的工业环境搭建,这一工业环境主体为由联建光电领航P2.6LED产品搭建起的LED虚拟摄影棚,还包括渲染工具、摄像机、动作捕捉系统、机械摇臂、控制系统等软硬件设备。

    对于为什么选择用联建光电大屏打造工业环境主体,AIE总裁郭磊先生这样说道:“AIE所选用的设备都是世界上用于以虚拟制作技术为基础的影视作品拍摄的主流选择,而联建光电新推出的用于xR领域的屏体,在还原度、摩尔纹、可视角和其余硬件参数上均完美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为了完美匹配虚拟制作领域的显示需求,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在屏体刷新率、显示灰度及显示还原度等多个角度进行升级,开发“领航”、“蝉翼”系列等多款定制产品。

    相关产品拥有7680Hz超高刷新率,结合Genlock功能,在保障拍摄同步的同时,避免扫描线的出现;同时针对影视拍摄应用领域,采用最先进的22Bit+技术的同时,推出精细灰度控制技术,确保画面细节过渡自然,色彩细腻、自然、准确;采用1500nit高亮显示,支持HDR,可逼真显示天空等户内外复杂虚拟环境;支持144Hz高帧率HFR显示,满足高帧率拍摄需求;更结合市场需求,支持多个主流显控系统。随着课程的正式启动,未来虚拟制作领域的顶尖人才们,都将在课堂中,感受联建光电大屏的魅力。

    联建光电营销副总裁张玲玲女士表示,“联建光电xR显示解决方案此次助力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的工业环境搭建,将是联建光电拓展澳大利亚LED虚拟影棚业务的一个重要节点,此前,我们在欧美市场也有相关项目落地,但不同的是,此次合作不仅彰显了虚拟制作行业权威对于联建光电相关产品的认可,更将借助教育场景的特殊影响力,从虚拟制作行业的行业‘源头’开始,潜移默化地影响一大批未来行业精英,渗透到整个国际虚拟制作市场。”

落地多个城市

优化xR显示方案本地化体验

    AIE为新设《电影与虚拟制作》课程,已在澳大利亚多个校区完成了LED虚拟摄影棚的落地搭建,通过开放日活动邀请众多从业者到场,亲身体验虚拟制作的前沿科技。活动过程中,联建光电大屏毫无疑问成为了现场的视觉焦点,屏幕上模拟出逼真的虚拟场景,在摄影画面中“瞒天过海”。

    事实上,依托合作伙伴的多校区布局、完善软硬件配套和专业团队的保驾护航,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已经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一次具有扩散潜力的本土化落地,建立了完善的业务链和本地化体验中心,越来越多的人将从深度体验开始,了解基于LED显示的虚拟制作技术,了解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

    目前,联建光电已和AIE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不仅将在虚拟制作课程的工业场景搭建上继续保持合作关系,还将从影视虚拟制作产业链拓展角度探讨更多合作形式,共同探索影视虚拟制作新未来。

    AIE:

    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游戏及视觉效果高等教育机构,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拥有多个校区,日前AIE发布了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及现实扩展Virtual Production高等文凭课程,并同步开启建设南半球最大的LED虚拟摄影棚计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