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麒光电受邀出席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9 作者:佚名

    11月26日,由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对接新机遇,助力新征程”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在香港主会场和深圳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成功举行。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和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先后致辞。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东莞市负责大湾区事务的主要政府官员,大湾区知名企业代表,外国在港商会、香港本地商会以及企业负责人等约百名代表现场出席,数百名外国在港企业代表“云端”参会。

    东莞市中麒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东莞市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向外国商会和企业代表介绍了中麒自身的发展故事和技术产品优势,展示了大湾区、尤其是东莞在半导体、LED产业领域的各项区位和配套优势。

六家湾区企业代表,右一为中麒光电总经理孙明

    在下午的“云参访”企业座谈环节,中麒光电同蔡司光学、比亚迪、迈瑞医疗、亿航智能设备、格力智能装备共六家大湾区代表性企业负责人向外国商会和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企业受惠于大湾区建设的体会,以及在大湾区运营发展的经验,提出了同外国商界的合作意向,并现场同香港主会场互动,共同探讨大湾区机遇,发掘合作商机,对接合作项目。

孙明总经理答外商提问

    围绕外国商界代表关心的产业链配套问题,中麒光电总经理孙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最早一批将LED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的区域,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大湾区近年来不断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聚合发展,快速发展,后劲蓬勃是大势所趋。东莞作为闻名海内外的世界工厂、制造名城,产业链配套能力非常完善,有利于企业降低采购成本。以中麒光电自身为例,目前供应商数量超千个,在东莞的供应链本地化率已达到38%,省内本地化率高达77%,在全国其他区域或城市短期内难以企及。随着湾区的建设发展,湾区企业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往与合作必将进一步加深,中麒光电愿与海内外伙伴携手合作,为Mini & Micro LED产业化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明总经理答外商提问

    活动结束后,外国在港商界负责人一致称赞此次“云参访”大湾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切中需求。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经济和大湾区发展光明前景的信心,热切希望从大湾区建设中获取发展机遇。香港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有目共睹,随着香港形势不断趋稳向好,将会有越来越多外资来港兴业,以香港为平台经略内地、开拓亚太。不少商会代表表示,将推动本国会员企业尽快行动起来进军大湾区,分享宏阔红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