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卡莱特XR应用解决方案:顶级沉浸式扩展现实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1 作者:佚名

虚拟拍摄  看见未来

    XR 虚拟拍摄技术是基于计算机虚拟引擎的实时渲染能力,集合了 VR、AR 等众多虚拟方案于一体的新一代虚拟拍摄手法,其整体架构包含了 LED 屏幕、显示控制系统、强大的图形处理引擎、摄影机及定位追踪系统,是让表演者实时地置身于素材场景中而无需绿幕及后期制作过程的虚拟制作方式。

    01、XR扩展 突破边界

    利用视频服务器,将摄像机拍摄的屏上画面进行边界扩展,得到虚拟的场景画面,在有限的布景上,展现出无限的空间。

    02、虚拟布景 替代绿幕

    与传统的绿幕技术不同,通过虚拟布景,拍摄团队可以直接输出最终的画面。在拍摄过程中不仅可以直接对背景素材进行色彩、帧率等方面的调整,还可以指导演员与画面进行动作上的配合,缩短工作流程。

    另外,播放画面的 LED 屏幕能够在现场人物和道具上形成更为真实的反光效果,而不用再去头疼绿幕在人物上反射的绿光,这样也极大减少了后期工作,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拍摄出更多、更真实的虚拟画面提供了无限可能。

    系统构成

精彩视界  无限可能

    精绘渲彩

    HDR,颜色曲线等功能给 LED 显示屏带来了更深度的色彩显示和更精确的颜色管理,为虚拟拍摄创造出更真实的场景 , 可以让演员身临其境、展现出更饱满的感情,虚拟与现实的渲染交融更为和谐。

    极低延迟

    信号源与画面输出之间的延迟越低,追踪摄像系统的拍摄会更加同步精准,虚拟场景与人物之间的配合就会更加完美。

    创意无限

    虚拟拍摄不再受制于场地的限制,任何实际场景或者虚拟场景都可以搬到摄影棚内,并可以进行无限次的调用和调整,配合强大的图像处理引擎,让创意大展手脚。

    01、HDR

    更广的色域空间,更高的颜色深度,更大的亮度范围,给 LED 显示带来更真实的效果。

    02、3D-LUT

    采用电影及工业领域广泛应用的 3D-LUT 专业色彩管理技术,实现全立体色彩空间的精确控制,呈现更准确的色彩。

    03、颜色曲线

    支持对画面源的 YRGB,即明度、R 分量、G 分量、B 分量的曲线调节,满足对画面颜色的自定义调整需求。

    04、场景融合

    将图像帧进行交叉重组后播放,满足虚拟拍摄时不同机位的摄像机对不同画面的要求,不同机位的摄像机匹配不同帧位的图像,仅需一次录制,即可获得多个视角的场景画面。

    05、颜色魔方

    用户可以单独设置每种颜色的色调、饱和度、明度。如用户设置修改了黄色的色调,其他 11 种颜色的显示不会发生改变。再加上针对全黑、全白的调整,用户可以很轻松的对 14 种颜色进行精准调节。

    06、低延迟

    信号源与画面输出之间极低延迟,确保显示画面与摄影追踪系统以及人物活动之间的完美契合。

    应用场景

显示控制解决方案

    Z系列超级主控搭配 i10 接收卡的显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满足虚拟拍摄对于显示的色彩调整、图像处理、低延迟等方面的要求,已应用于多个虚拟布景的电影制作和广告拍摄项目中。

    虚拟现实融合技术的出现为虚拟数字世界和现实物理世界的交融提供了新的进阶体验,XR虚拟拍摄在未来的时间里将会彻底融入到影视制作和相关的虚拟演播之中。

    卡莱特在虚拟制作需求、系统功能性要求和项目综合成本上给客户提供一套可靠、高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影视产业制作无限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