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洲明科技分享旗下高端子品牌“雷迪奥”经营情况

三大方面构建雷迪奥竞争壁垒、影视拍摄的行业竞争格局&客户群体
来源:LEDinside 更新日期:2021-11-09 作者:佚名

    11月8日,洲明科技发布调研报,分享原材料的涨价对公司的影响,以及旗下高端子品牌深圳市雷迪奥视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迪奥”)的经营情况。

    上游供给有保障,尚无产能不足情况

    洲明科技表示,原材料的涨价对公司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从三季度数据来看,驱动IC价格环比二季度下降了不少,而且驱动IC涨价比较疯狂的是以走量为主的渠道产品系列,项目类型的产品相对不明显。

    洲明科技进一步表示,公司渠道产品的销售额占比也较低,三季度控制在16%左右。预计驱动IC疯狂的市场节奏已经过去,逐步在回归理性和正常,特别是到明年,上游晶圆代工厂的产能起来后,不仅能有效改善紧缺局面,甚至可能过剩。公司目前的上游供给是有保障的,尚没有出现驱动IC缺货导致产能不足的情形。

    三大方面构建雷迪奥竞争壁垒

    洲明科技介绍,雷迪奥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产销研一体的国际高端LED租赁屏专业产品公司,于2017年开启XR影视拍摄新兴市场业务,该项业务也迅速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并在相关领域占据绝对竞争地位。

    今年前三季度,雷迪奥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较同期有大幅增长,且已经完成了今年全年的预算指标。展望第四季度,预计传统的租赁板块会出现集中需求,公司正在积极备货应对。

    洲明科技表示,雷迪奥基于国际高端租赁的产品定位,产品售价高于同行30%-50%以上,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雷迪奥奠定了全球第一线LED租赁屏品牌的地位,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构建起自身的竞争壁垒:

    一是研发与设计。洲明科技认为,好的研发能力是对材料、技术、工具边界的了解、对应用场景及客户需求的理解,进而做到成本和性能的均衡和最优化。研发不是单纯的去创造一项新技术、新产品,更多的是在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上做的比别人好,符合高端用户极致的要求。

    二是成熟的海外本地化服务。雷迪奥的定位是服务海外高端显示屏市场,其收入也来源于海外客户,在主要的海外国家设有自己的子公司和本地化团队,在市场宣传、销售、产品维护拥有完整和成熟的体系,对客户需求把握准确、响应快速。

    三是强大的客户体系。雷迪奥的客户体系覆盖其重点市场区域的行业TOP5甚至TOP10以内的公司,客户质量决定了雷迪奥对市场风向和客户需求信息的精准获取,在XR影视拍摄市场机会出现的时候,雷迪奥投入精力和影视公司等接触合作,解决其拍摄需求,共同打造经典作品。

    影视拍摄的行业竞争格局&客户群体

    谈及影视拍摄的行业竞争格局时,洲明科技表示,目前国际XR影视拍摄场景的显示屏业务基本都源自雷迪奥;在欧美等优势市场,较少遇到国内同行的竞争对手,但雷迪奥面临国际跨界公司的潜在竞争,如APPLE TV、SONY有进入XR影视拍摄行业的意向。

    谈及XR影视拍摄场景客户分类时,洲明科技表示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专业后期制作的公司,通过自己购买设计搭建拍摄棚;其次为大制作公司,由于其拍摄量大,会自行购买拍摄设备;再者是设备租赁公司,在购买设备后租赁给摄影棚或者制作公司。

    国内XR影视拍摄进展方面,从影视消费层面上看,文娱消费占国内个人可支配收入比重相对欧美要低很多,决定了国内投资意愿和投资能力相对也会弱一些,国内的影视生态和国际的差别比较大,目前购买LED显示屏的需求还没起来,但随着消费者的观影审美要求提升,相信会倒逼投资者进行投资升级。

    此外,目前国内也有许多片方联系合作,具体模式还在探讨中,雷迪奥会从业务可行性和风险可控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国内业务的扩展。

    全球原材料涨价对雷迪奥影响较小

    谈及全球原材料涨价对雷迪奥的影响时,洲明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多方面因素造成全球芯片供应紧张,LED显示屏行业所应用的驱动芯片制程相对简单,二季度的缺货异常主要由于供应失衡造成,雷迪奥在今年的供应链上负面影响较小。

    洲明科技表示,首先雷迪奥有长期合作的战略供应链,今年在材料交期、供应量和账期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三季度原材料已经出现了价格拐点,四季度或者明年来看,预计不会再像二季度这么疯狂,最坏可能也只是缓慢上行。

    大亚湾二期基地将补充雷迪奥现有产能

    谈及是否能与雷迪奥共享产能时,洲明科技表示,公司和雷迪奥的管理体系和业务体系目前是各自独立的,从产品定位、管理系统和供应链体系都自成系统,因此目前的产能也是相互独立的。

    洲明科技进一步表示,在已建成的大亚湾二期基地中,为雷迪奥预留了4万平方米的生产面积,将补充雷迪奥现有产能、为其下一步的业务增长提供支撑。

    雷迪奥未来四大增量市场

    谈及雷迪奥未来增量市场时,洲明科技表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租赁市场的持续增长:娱乐消费的升级,将带动越来越多的演艺活动举办,包括体育、竞技等活动,从租赁整体容量判断至少还有20%的增长。

    二是半固定安装市场(包括电影拍摄)的全面打开,不完全统计,全球至少会搭建200-300个影视拍摄基地,按目前销售数据保守预估每个项目体量在几千万的规模,市场成熟期的整体规模预计将达到60亿元以上。

    三是补充高端固装领域空白:全球高端固装有很大的补充市场,目前雷迪奥在固装做的比较少,在这业务板块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四是盈利模式创新:运营、客户服务等新模式的开发、客户资产的盘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