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苏洋很有朝气,性格阳光积极。但这份开朗下面,有着十年如一日的真诚和坚持。也正是因为他这种和艾比森文化一致的“极致的真”,让他从一个刚毕业的毛头小伙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中国销售体系总经理。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苏洋主持2021年中国区渠道商大会

    “极致的真”也贯穿了他的成长过程。做销售时,他给客户提供至真服务 ,做管理时,他修炼自身,提升自我,还原至真世界 。

    0 1

    闯一闯

    实现自己的理想

    因为专业是磨具设计制造,2008年苏洋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小公司从事设计研发的工作,每天重复着设计和打样。朝八晚十、日复一日的生活让年轻的他感到没有激情和盼头。于是,苏洋就暗下决心,决定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深圳这座以“闯”著称的城市“闯一闯”,试试能否实现自己的理想。

    后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苏洋的学长启发他:LED显示屏很有前景。循着这个思路,他来到了艾比森。“当时我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跑到公司楼下都惊呆了”,他还记得,第一次知道原来显示屏可以做这么大,甚至可以挂满5层楼 。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苏洋与团队

    怀着这份仰望和向往,苏洋进入到艾比森工作,成为一名销售助理。“培训期间和我同批进入艾比森的都是一些很有经验、有资源的同事,年纪也比我大很多,而我当年只有24岁,经验也是空白。”苏洋说,当时,公司安排他做助理也是想给他机会试试看,如果合适就正式做销售去独当一面,“不合适就继续做助理”。

    “助理多没面子呀,我一个男子汉,肯定要好好学,面向市场,这也是我来艾比森想要实现的目标啊!”抱着这种信念感,苏洋积极努力学习销售的知识,通过公司考核后,被派到了武汉“下市场”。

    0 2

    用双腿跑下第一批客户

    用业绩证明自己

    “我当时真的是背着一个包,坐了10多个小时的卧铺,就孤身去了武汉,一个人都不认识。”说起这段经历时,苏洋仍然感慨万千。当时的他,只能找同学挤在一张小床上借宿,“7月份的武汉就像个大火炉,只有一台铁吊扇,晚上热得睡不着,我自掏腰包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个小电扇,才勉强入睡。”

    生活上的困难对苏洋来说还是小事,关键的是一个客户都没有。于是,他就到网上去搜集客户信息,再挨个打电话联系,随后查到地址挨家挨户拜访。他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客户们按片区排好顺序,每天平均拜访4个客户,20多天增加了90多个客户 。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苏洋出席活动

    这90多个最初的客户,苏洋全是靠两条腿跑下来的。 “那会儿人很年轻,也不会舍得打车,连公交车都舍不得,往往路程短就靠自己走过去,武汉很大,一两站路要二十多分钟,天气热,公交车走过时带过的热风吹得人头昏脑胀,感觉自己都要热熟了。”更甚的是,当时,每天跑完客户回来,他才有时间吃晚饭,往往都在小区后门买一份炒粉炒面凑合一顿。一段时间下来,茶几上堆的都是炒面盒子,“是真的挺苦的”。

    当问到为什么这么努力和卖命时,苏洋表示,主要是不想打退堂鼓,也想证明自己是可以闯出一片天地的。回想起最初那段时光,他还是觉得“是一生的财富” ,年轻,有目标感,认认真真去做这件事情,也很值得。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苏洋在西藏出差时出现高反

    回报很快就来了。积累到2012年,苏洋手上已经有了大量潜在客户,对他的认可度很高,一路高歌猛进,一发不可收拾,签回来大量订单。随后的2014年和2015年,他都是销售冠军 。

    0 3

    机遇和风险并存

    至真是打开一切的钥匙

    2018年底,艾比森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苏洋也被调回中国业务区做运营工作。“面对新的岗位当然会有忐忑,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去武汉市场都打下来了,在市场上也历练了那么多年,我愿意尝试新的岗位,也愿意在新的岗位上更全面地认识公司。”苏洋说,在经营岗位上,他对公司各个平台部门之间的理解,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不像以前,“搞好客户关系,有业绩有数字就行了”。

【艾比森】20周年真艾故事 | 苏洋:真诚、坚持,提供至真服务,也还原至真世界

2020年会,丁彦辉董事长与苏洋

    机遇和风险并存。苏洋在新的岗位上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得到提拔和重用。十年风雨走过,以前从没认为自己可以在一家公司工作这么多年的他认为,能待下来,待得住,是因为自己热爱艾比森的环境和企业文化 。

    那还是他在武汉做销售的时候,和一个客户素昧平生,见面后发现对方桌上有一本艾比森早期的内刊《花开声音》,对方得知他是艾比森的员工特别热情,业务谈得也很顺畅。他始终记得客户的话,“艾比森的人就是真诚!我们特别愿意跟艾比森合作! ”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