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周年真艾故事 | 陈杨:在各个岗位上努力创造新业绩,让世界绽放至真光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8 作者:佚名

    精致小巧的五官、时尚的穿着,如果不是开口介绍,很难想象年轻靓丽的陈杨已然是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充满活力的陈杨性格阳光开朗,既能走出去“打江山谈单子”,也能不断适应新的岗位,沉着冷静再出发。

陈杨工作照

    这大概是艾比森人的一个缩影。无论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都能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同时也不断自我提升,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吹尽黄沙始见金,陈杨有过奋勇直前的激情,也有过沉淀后的思考,在各个岗位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再立新功。

    01三次面试才进公司,从新人到销冠

    “我面试三次才进的艾比森,还挺波折的。”陈杨说起自己当初入职时的情景,觉得颇具戏剧性。最初来深圳的时候,她在一家朝九晚五、节奏比较慢的公司上班,不满足于现状的她以自己学西班牙语的优势,找到一份晚间老师的兼职。2011年时,看到显示行业的巨大潜力,她选中了艾比森投简历。

    最初,陈杨想投的是拉美市场的销售,但最终另一个更有销售经验的男生得到了这个岗位。一个月后,在会展中心再次看到艾比森的岗位,她再次投递简历,却又阴差阳错没有被录用。直到两周后的第三次面试,才最终入职,并进入自己所熟悉的西班牙市场。

陈杨工作照

    简单培训后陈杨就被派去西班牙出差。除西班牙外,还有波罗的海国家,三个月后,第一笔订单也是在那边拿下的。半年后,陈杨手上就有了一个大客户,经过努力,这个客户在她手上“成长很快”,占总体销售额的大头。次年,就帮助陈杨拿下了公司的销冠。

    回忆起当初的顺利和成功,陈杨认为,除外部原因外,是自己充分调动资源,给对方定制4款基本型号,并将其做成标准产品,简而言之,是标准化和库存管理结下的硕果。毕竟,在此之前,“艾比森从未为哪个客户备货的先例”。

    02新形势下华丽转身,却开启职业新生涯

    随后,希望有更大成长空间和挑战的陈杨激流勇进,调入拉美市场。她也很快发现拉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差异性——更在乎人情味。她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系统集成商打交道,帮助对方扩张生意版图,也实现双赢。

陈杨参加艾比森2016年会

    基于对自己的高要求,陈杨每年都有半年的时间在国外出差。辛苦都有了成效:从最初一个销售配备一个助理发展到后期,拉美有自己的服务团队、经营管理和营销人员、本地员工,还在巴西、墨西哥设置了两个子公司。市场片区从3个增加到6个,市场占有率提高到30%,业绩屡创新高,团队里新老员工搭配得当,新人辈出,一切都欣欣向荣。

    “正是由于拉美团队建设已经完成,一切都在稳定的向好发展,我认为我应该接受其他挑战,尝试新的工作。”秉承着这种不断奋进的心,2019年陈杨向公司申请了转岗,同公司几番沟通过后,陈杨接受了流程建设的工作。当时的流程建设处于关键期,公司十分需要有战略思维又懂业务的人员来建设流程。在这个阶段,陈杨跳出业务的视角,她开始从平台的眼光来看待艾比森,认为这是一份有意思、有挑战、有价值的工作。

陈杨生活照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艾比森直面挑战,主动进行业务转型,大力发展国内市场,此时陈杨从平台岗又转到了业务岗,由流程建设岗转去华北市场开拓,较比之前国际销售的工作,国内市场的工作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收获。

    03在历史长河中,将人生过得精彩纷呈

    “业务岗是创收部门,自带聚光灯。但平台和流程建设等更像幕后工作,没有那么多掌声。”陈杨说,被成就感驱动和沉淀后才能见到成果的区别,也让她选择去中山大学读EMBA进修。一方面,自我充实提升,沉淀职场上的工作,才能满足不断发展中的公司。另一方面,读书也让她深刻感受到压力和张度,“在中山大学的百年建筑里,在历史长河中,思考如何努力奋斗,将人生过得精彩纷呈”。

    目前,陈杨工作的重点在公司的战略部署方面。在她眼里,前期多个部门的轮换,无疑为现在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让她点亮了新的“职业成就点”。

陈杨生活照

    就像艾比森的企业文化中所提倡的一样,让世界绽放至真光彩。世界直接定义了业务范围,艾比森要做民族企业,让技术走出去,把理念带回来。至真不仅是给客户提供价值,从自身来说,也是对每个艾比森人的要求。

    如何达到个人的至真光彩?陈杨用自己的经历说明,个人的发展绝不是孤立的,而是同企业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紧随企业发展,始终相信企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获得真正的至真光彩。“我希望公司能成为百年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和行业发展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更好地匹配它。”陈杨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