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脉工业互联网时代“风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成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头戏。以信息技术为特征的工业4.0,正在给传统制造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毫无疑问,在这样一个新时代的“风口”下,谁能快速做出反应,谁就能取得先机。这一点,无论是对于传统制造业,还是像大屏商显,特别是LED显示这样的前沿科技领域,同样适用。

    10月18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围绕设计、生产、物流、服务等环节的企业需求,辽宁重点推介了20类典型应用场景,共1453个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需求,同时设立20亿元扶持资金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近年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在内的众多城市,已经快步入局,从2020年中国城市工业互联网总指数排名来看,榜单前三位的指数均已超过70%,位于榜首的背景更是超过90%。毫无疑问,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未来制造业发展方向之一。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制造业结构性转型升级,其目标方向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入应用高度重叠。在此背景下,我国大屏商显企业也需要尽快踏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快车。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在制造业整体智慧化转型的进程中,对于显示设备供应商而言,也是处处蕴含商机的金矿。

    譬如在一些智慧园区,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负责信息实时采集,并通过传输加工最终通过显示屏提供给工作人员。而工作人员则可以“一屏知天下”,对园区内的设备、人员情况做到实时掌握,以便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提高决策和处理能力。同时,丰富的数据,更有助于决策层对制造流程进行针对性的优化。

    此次大会上,辽宁省还公布了,将设立20亿元扶持资金,用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提出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按项目投资的30%给予资金补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项目,按项目投资的30%给予资金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在相关政策的刺激加码下,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大幕将加速铺开,新的显示应用场景也将逐步得到挖掘。

LED行业及中国制造业盛事:广东诞生全球最大LED屏智造基地,近百家中英文媒体

2021年9月30日,全球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智造基地,在中国广东的洲明科技诞生

    而除了为屏企带来无限商机外,引入工业互联网也是屏企自身高效发展,转型升级的必需。譬如,9月30日,全球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智造基地——洲明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开工投产,公司最新的Mini LED生产线也同步启用。通过全面引入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等技术和装备,该基地将逐渐实现“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升级。基地的启用,将助力洲明继续在成本上和效率上保持行业领先。

    大会期间,据辽宁省工信厅介绍,近3年来,辽宁全力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有沈阳海尔、大连冰山等一批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建设完成。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21.2%,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6%。引入工业互联网,也成为了制造企业优化自身效率,压缩运营成本的有力助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