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锡市长杜小刚莅临利亚德集团华南总部考察交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7日—19日,无锡市长杜小刚率队走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举办“无锡(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交流”活动。活动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介、重点企业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产业链深度对接等内容。

    活动期间,杜小刚市长带队莅临利亚德集团华南总部,与部分深圳上市公司企业交流座谈。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以及集团主要领导谭连起、张志清、祝雁灵等热情接待。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董胜堂,康佳集团、科安达、雷赛智能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交流会上,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介绍了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就集团Micro LED产业的发展布局进行专题汇报。

    利亚德集团作为全球视听科技领创企业,连续四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小间距产品市占率第一,户内LED产品市占率第一。

    2016年,Micro LED在全球掀起研究热潮,利亚德第一时间组建实验室立项研发Micro LED显示技术。

    2019年1月,利亚德首次对外发布了Micro LED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同年6月,首次在国内展出可量产 P0.6的Micro LED新品。

    2019年3月,利亚德联合国际知名面板驱动厂家开发新一代Micro LED驱动芯片,技术国际领先;2020年5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驱动芯片研制成功并小批量生产验证,目前已应用于利亚德实现量产的系列Micro LED商显产品中。

    2020年3月,利亚德与台湾晶电成立合资公司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在无锡市梁溪区打造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基地。该基地旨在加速研发和生产以倒装封装、巨量转移为主要生产工艺的Mini LED背光显示、Mini/Micro自发光显示产品,以实现 Mini/Micro LED 显示模组及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目前,基地正在按计划进行厂房装修及设备调试,预计9月试机,10月正式小批量投产,相关业务正在铺垫中。

    2020年7月,利亚德面向全球发布40英寸2k(P0.4)、54英寸2k(P0.6)、67英寸2k(P0.7)、81英寸2k(P0.9)四款量产Micro LED标准化商用显示产品,率先实现MicroLED大尺寸商用化,再次领创Micro LED显示新时代。

    从2016年开始组建实验室立项研发Micro LED显示技术,到2019年首款Micro LED产品发布,再到加码投资实现量产,4年时间,每一个流程进展都代表了LED显示行业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

    听取汇报后,杜小刚市长对利亚德集团取得的创新实践成果,以及对推动Micro LED产业化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他表示:“光电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利晶微电子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和无锡的政策优势,首先实现Micro LED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此外,无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新一轮规划建设,协同推进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领域建设发展,希望利亚德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集聚无锡,共谋发展。”

    今年是利亚德成立25周年。作为行业领创者,利亚德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以科技实力助推区域产业发展。2020年,利亚德率先引领智能显示产业进入Micro LED大尺寸商用元年,未来,利亚德将继续通过整合资源持续提升自身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加快科研攻关和Micro LED产业化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