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UDE大咖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积极对接国家新型显示发展规划,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7月30日,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暨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2020)的主论坛——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暨CRC第56届2020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莘庄镇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主办。

    作为新型显示行业最高规格的盛会,本届峰会汇聚了行业众多领军人物到场发声,探索行业新趋势、新技术、新格局,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大咖发声

图: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致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傅新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也是世界消费文化的前沿城市。“UDE国际显示博览会暨iLife未来生活博览会”和“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 大型活动同期在上海举办,在硬件和内容上形成良好的互补效应,给业界带来丰富内容,给观众带来精彩的体验。

    新型显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近年来在国家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大国,终端产量占全球70%以上,液晶面板产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一半,同时,AMOLED、Micro-LED等新显示技术不断创新。中国已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引擎,涌现了许多国际化品牌,也有力支撑了中国制造不断向高端转型升级。上海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培育骨干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做大做强。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参加会议。

    演讲摘录:“上海是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也是世界消费文化的前沿城市、消费电子产品的风向标。每年都有大量的各种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我们欢迎国际显示博览会暨未来生活博览会落户上海,今年同期ChinaJoy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也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会中心开幕,我们相信在两个大型的活动在硬件和内容上形成互补,会给观众带来更丰富和精彩的体验。

    新型显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近年来在国家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大国,终端产量占全球70%以上,液晶面板产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一半,同时,AMOLED、Micro-LED等新显示技术不断创新。中国已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引擎,涌现了许多国际化品牌,也有力支撑了中国制造不断向高端转型升级。面向未来,上海将以高端产业为引领,构筑上海产业新优势,长三角地区也是国内新型显示行业要素最密集的地区,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将坚定不移的支持新型显示行业做大做强,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工作:第一,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国家新型显示发展规划,主动承担发展任务,加快培育核心企业推动横向合作,引导产业链上的材料、装备、应用等企业相互合作,合力推进形成产业链整体的优势。第二,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用好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科创板战略优势,打造资源要素更集中、创新力更充沛的产业发展生态,提供高效精准智能的服务,我们欢迎显示行业当中的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