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宏微基站挂载使用!洲明智慧杆应用全面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0 作者:佚名

    近日,洲明携手深圳宝安电信,成功实现了洲明智慧杆与5G的融合,洲明智慧杆物联网应用生态再次拓展。洲明通过5G智慧杆集中大批量建设,以挂载5G宏微基站的智慧杆为载体大面积覆盖5G信号,让5G真正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洲明5G智慧杆前海应用实例

    成功实现5G宏微基站挂载后,洲明即携手三大通讯运营商,着手对深圳前海前湾一路智慧杆项目进行5G升级,服务5G城市建设。洲明工作人员头顶烈日、不畏酷暑,发挥洲明创新进取、利他正念的匠心精神,在总计149根智慧杆中科学选址5G基站点位三十余个,并完成5G宏微基站挂载,率先实现了前海前湾一路地区5G网络集中覆盖,以及对5G智慧杆集中化、智能化维护管理。

挂载5G宏微基站的洲明“前海之光”智慧杆
(图片来源:洲明官网,下同)

    洲明5G智慧杆以高带宽、低延迟的5G传输技术,为智慧安防、智慧市政、智慧交通、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物联网智慧生态应用的融合与实现奠定了基础;凭借洲明杆屏物联新成果,洲明还一举打通感知与显示的隔膜,达成感知即显示、显示即应用,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造了条件。 

    在此,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往深圳前湾一路,感受5G网络高达2.5GB每秒的峰值理论传输速度,体验1G电影4秒下载的快人一步。

助力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

    洲明智慧杆与5G的成功融合,对智慧杆产业的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其一,有助于打破城市数据孤岛。智慧杆挂载的照明、基站、摄像头、环境监测设备、充电桩等硬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但不同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职权分散,不同监管部门对不同数据的使用、监管也不尽相同,导致数据使用效率不高,数据孤岛效应出现。5G宏微基站的挂载,为智慧杆集成网关数据提供了技术支撑,网关数据可服务于城市各管理机构,有助于打破多极管理弊端、解决数据孤岛问题。

洲明智慧杆实现前海5G网络集中覆盖

    其二,为智慧杆应用拓展奠定基础。5G宏微基站落地前,智慧杆应用仅限于智慧照明、安防监控等基础功能,对群众生活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有限。5G宏微基站落地后,智慧杆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融合更为顺畅,更多全新的智慧应用如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无人机AR巡检等,也将随着人类发展的需要不断涌现,智慧杆物联网应用生态将不断拓展与完善。

    其三,推进智慧城市发展。依靠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洲明智慧杆作为城市实时信息采集、实时信息展示与互动的有效途径,可实现城市多维实时信息的集成化采集、展示与互动。洲明致力于在城市构建统一的屏上作战云平台与云服务,以大屏显示系统为载体,为城市各级运行中心在内的客户提供业务可视化专题和图上作战专题业务应用,构建层次分明、多级联动的城市运行指挥体系,不断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洲明5G智慧杆信息采集与应用

洲明5G智慧杆信息采集与应用

洲明5G智慧杆助力智慧城市示意图(模拟数据)

洲明5G智慧杆助力智慧城市示意图(模拟数据)

    洲明智慧杆与5G的成功融合,为洲明指挥中心LED显示屏内容显示、大数据采集、功能交互、智慧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将促进洲明在智慧交通、智慧市政等领域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智慧杆行业先锋企业,洲明一直致力于以更丰富的智慧杆物联网应用生态,丰富人民群众智慧美好的生活,洲明智慧杆5G宏微基站的率先落地,正是洲明对5G建设念念不忘之后的回响。

    未来,洲明将继续深耕智慧杆领域,不断探索智慧杆与前沿技术的更广泛融合,以先进的智慧杆应用引领行业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