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推动半导体产业提案受关注,或将助力小间距LED发展提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每年的两会上,代表们都会就国民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提案。今年两会期间,有代表就提出了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相关提案,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而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完善,也有望进一步提速我国小间距LED显示制造业发展。

    提案指出,随着工业、汽车、无线通讯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新应用的不断涌现以及节能减排需求日益迫切,我国半导体存在庞大的市场需求,容易催生新产业、新技术,而国家的政策利好将促进我国在半导体核心器件领域实现自主研发。

    事实上,我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和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已基本完成相关产业链布局,并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就。值得关注的是,在我国的大屏商显设备制造领域,伴随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于半导体产业发展基础的依赖性愈来愈强,反过来,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发展,又会反推半导体产业进程。

    值得关注的是,在已经初步实现商用的mini LED技术领域,以及备受关注的micro LED技术,均是高度依赖半导体产业和工艺流程的技术,同时又被小间距LED行业,甚至整个大屏商显领域视为代表行业未来航向的技术,也因此而吸引了诸多显示设备制造企业的积极布局。

推动半导体产业提案受关注,或将助力小间距LED发展提速

(图片来源:AET官网,下同)

    可喜的是,与液晶时代被人“牵着鼻子走”不同,我国屏企在以小间距LED显示技术为代表的半导体显示行业中,无论在自主研发还是市场应用方面都有着相当的优势。举例来说,行业“黑马”AET于2019年7月加盟广东光大集团,并借助集团的半导体产业链优势,形成了从氮化镓衬底GAN、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芯片、外延片、MicroLED新型显示模组产业化,到MiniLED、MicroLED小间距产品、COB、AOB触摸会议一体机、MiniLEDTV产品的完整布局。而此次合作,也实现了资本与高科技的深度融合,对我国屏企在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注入新生活力。

AET 0.7 8K MiniCOB入驻央视总台

AET 0.7 8K MiniCOB入驻央视总台

    在以往的显示技术时代,我国由于核心技术缺乏而长期处于“跟跑”,而在mini LED和micro LED时代,我国则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实现“领跑”。伴随我国半导体相关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小间距LED显示行业也必将受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