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利亚德+台湾晶电=Mini/Micro LED产业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进入关键时期。利亚德早早布局的Micro/Mini LED显示技术,在变革新型显示产业格局中的位置也愈加凸显,并逐步上升为主流趋势。

    据媒体数据显示,从2019年年初到目前(2020年5月)为止,仅中国大陆地区以Micro/Mini LED为投资方向的项目总额已经达到了220.8亿人民币。而众多的投资项目也表明了业界企业对这一产业应用前景的看好,且有望激活LED显示市场。目前市场需求持续增温。

    2020年3月,利亚德集团与台湾晶电集团共资设立的利晶微电子正式成立,双方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基地正式落地动工。该基地旨在加速研发和生产以倒装封装、巨量转移为主要生产工艺的Mini LED背光显示、Mini/Micro自发光显示产品,基地建成投产后或将打破原有的产业链结构。

    优化产业链,直抵上下游

    从LED显示现有的产业链结构来看,整条产业链包含上游的芯片公司,中游的封装公司,下游的应用公司。而利亚德属于产业链下游的应用公司。当利晶微电子Mini和Micro LED生产基地建成后,可能打破原有产业结构,其中上游芯片仍然占据基础地位。

    这就意味着,与其他大部分项目都是项目主体原有的业务横向延伸不同,利晶微电子有望重新构造Mini LED产业链条。未来,其通过巨量转移技术生产Mini/Micro LED将省去中间封装环节。因此,上游芯片企业和下游应用端只有紧密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产业格局面临“洗牌”,技术变迁剑指“高端市场”

    Mini和Micro新技术正逐步成为显示的未来,市场空间指日可待;一旦Micro巨量转移技术成熟,其市场空间将被逐步打开。特别是随着这些新型显示技术的日趋成熟,将为LED显示终端的应用提供更多的选择。

    从显示市场看,Mini LED看好室内小间距LED显示屏产业。从2017年开始,COB产品每平米价格下降到10万元以下,已经开拓出“高端市场”的第一桶金。Mini LED和COB的整合,必然能够实现更为良好的显示性能。即便是SMD/SMT,贴片封装/表贴工艺的小间距LED屏,也可以从Mini LED上得到更好的低亮度灰阶控制能力和可能的灯珠成本优势。

    Mini背光方面,利晶微电子正在跟进一些笔记本电脑、LCD面板厂商,且沟通顺利。目前,传统模式和封装仍是主流,之后通过巨量转移方式可大幅降低成本。

    Mini/Micro自发光显示模组方面,将利用利亚德的销售渠道进行自发光产品推广。随着Mini/Micro自发光产品成本的大幅下降,可以在做到尺寸更小、晶粒度更高的前提下,成本仍与现有的显示产品差不多,那么,现有的很多产品都将被替代,未来潜在市场比小间距市场规模将有几倍,甚至几何倍数的扩大。

    优势资源互补,降低投资风险

    台湾晶电与利亚德的结合,一方面保证了基础技术和种子客户;另一方面,Mini LED技术可以用于自发光和背光两个领域,而利亚德可以保证自发光的市场需求,晶电具有较为丰富的背光客户资源,两者具有很强的客户群互补性,在经营上可以实现一定程度的范围经济。

    由于Mini LED芯片对技术水平相比传统的LED芯片有更高的要求,目前能够供应Mini芯片的厂商数量较少。在选择下游与哪些封装模组厂合作上,台湾晶电作为供应商具有较大的话语权,能够给予合资企业更多的芯片资源支持。

    通过合资企业的设立,利亚德和晶电共同提高了纵向一体化的程度,并避免了产品定价的双重边际化,增加了在Micro/Mini LED技术变迁引起的产业格局洗牌中的胜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