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经济一体化框架下大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带一路”政策的出台,以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举办,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正在加快开放步伐,加快融入全球经济圈。这一进程中,也将对我国的制造业,特别是大屏商显行业产生影响。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自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一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而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值得关注的是,进博会作为一个海内外行业企业沟通交流及实力展示的平台,既预示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更将为我国的大屏商显企业构建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这其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艾比森助力首届进博会

艾比森助力首届进博会
(图片来源:艾比森官网)

    首先我们来看其中的机遇。以“一带一路”、进博会等为载体,我国屏企面对的不仅仅是国内市场,特别是新基建的机遇,而是全球市场机遇。譬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发展建设阶段,这其中对于包括大屏商显设备在内的中国制造品牌都是新的机遇。另一方面,面对竞争充分的国内市场,“走出去”开拓更大的市场其实也是我国屏企规避国内竞争红海,谋求新蓝海发展机遇的选择。不仅如此,当我国屏企真正走出去后,无疑将面对新的市场、新的规则、新的竞争,这些都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屏企的经营水准,提升国际竞争力,无疑有助于提升我国制造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推进结构性改革进程的加速。

    另一方面,我国屏企在加速融入全球竞争圈的过程中,无疑也将面临新的挑战。譬如,更加开放的格局,意味着将推出进口关税降低等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的新举措,进一步削减进口设备成本,这对于我国屏企而言,特别是在自主研发能力方面稍欠缺的企业而言,无疑也将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

    但总的说来,更加开放的市场格局,尽管必须要经历短期内损伤品族品牌竞争力的“阵痛”,但长期来看,对于优化我国的制造业结构,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无疑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对于我们的屏企而言,面对更多优秀跨国企业,更多新的前沿技术,唯有化压力为动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经营水平,才能迈上更高的台阶。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