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豆瓣9.2高分!洲明雷迪奥为您揭开《曼达洛人》震撼视觉效果的秘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30 作者:佚名

豆瓣9.2高分!洲明雷迪奥为您揭开《曼达洛人》震撼视觉效果的秘密

《曼达洛人》拍摄现场
(图片来源:洲明科技官网,下同)

    星战系列美剧《曼达洛人》(MANDALORIAN) 作为迪士尼流媒体平台的开篇之作,取得了巨大成功。

    该剧在国外IMDb和国内豆瓣平台上分别取得了8.8和9.2的超高评分,同时还获得了2020年第18届美国视觉效果协会奖的最佳电影模型。 

    《曼达洛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得益于全新的拍摄和制作技术,其中包含利用三维LED巨幕取代传统绿幕,虚拟制作和StageCraft等多方面技术。

豆瓣9.2高分!洲明雷迪奥为您揭开《曼达洛人》震撼视觉效果的秘密 

    拍摄过程中,制作方将几个不同技术角度的团队捏合在一起,协同电影制作中的虚拟现实和游戏引擎,用软件实时相机渲染,最终实现了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

    其中,替代传统绿幕的LED巨幕与传统的LED屏幕应用相比,摄影棚LED屏幕应用对准确色彩还原,动态高刷新,动态高亮度,动态高对比度,无色彩偏移的广视角等要求都更为严苛。

    开拍之前迪士尼测试了业内各家累计数十种LED显示产品,历时7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锁定洲明雷迪奥系列的明星产品Black Pearl BP2和Carbon CB5。 

    《曼达洛人》摄影棚的三维LED巨幕由270°的椭圆视频墙和巨大的天幕屏构成,其中270°的椭圆形的视频墙采用的是洲明雷迪奥系列的明星产品BP2,共4450个箱体,整个视频墙高达6米;天幕屏则采用了洲明雷迪奥的CB5系列,1180个箱体构成了850平米的天幕。

豆瓣9.2高分!洲明雷迪奥为您揭开《曼达洛人》震撼视觉效果的秘密

    屏幕搭建完成以后,拍摄技术团队创建的3D环境在三维LED巨幕上交互播放,过程中不仅可对播放内容进行实时编辑,还可进行像素的精确跟踪,对高分辨渲染的3D图像进行透视校正。

    此外,3D环境会根据摄像机角度显示照明效果并渲染,实时提供视差,来自LED三维巨幕的交互光则会照亮演员和舞台内的实际场景。

    与传统的绿幕舞台相比,三维LED巨幕舞台带来的技术优势是多方面的:

    其一, 三维LED巨幕舞台创造了一个沉浸式的拍摄场景,演员能与虚拟可见场景直接互动,与传统的空旷绿幕舞台相比对演员更友好,能使其快速入戏,演绎角色。

豆瓣9.2高分!洲明雷迪奥为您揭开《曼达洛人》震撼视觉效果的秘密

    其二,拍摄场景由三维LED巨幕生成,在摄影棚内即可实现场景随时自由切换。

    《曼达洛人》的整个拍摄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外景,剧中的沙漠场景,森林场景全都由三维LED巨幕创造,大大提升了拍摄效率。

    其三,三维LED巨幕舞台技术和回放技术为视觉特效部门大大缩减了后期制作时间,电影制作成本也由此大幅度降低。

    其四,三维LED巨幕舞台在电影反光服上呈现出的高光、反射和反弹更为精确。如果以传统方式在片场实拍,效果将大打折扣。 

    顶级科幻剧《曼达洛人》的拍摄现场引进LED显示屏来替代传统绿幕,并且取得了视觉效果的大幅提升,这意味着LED在影视行业的应用将不仅限于影院显示,也将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电影拍摄和制作的过程中,以呈现更炫酷、更立体、更震撼的视觉效果,带给广大观影人员更极致的视觉享受。

    作为LED行业的引领者之一,洲明将携手旗下子公司共同拓宽LED的应用领域,研发出适合更多不同应用场景的优质产品,让LED应用惠及更多的行业,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和使用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