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5G一起蓬勃发展的四个主要面板应用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7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据行业观察家的说法,四个主要应用领域中使用的显示设备在5G环境下将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用于智能手机的AMOLED,刷新率更高的面板,大尺寸集成汽车面板以及用于AR / VR应用的高分辨率面板。

    1.智能手机AMOLED

    5G服务的商业化将促使手机品牌利用AMOLED等高端面板来利用5G提供的创新技术的优势。

    AMOLED面板不断增长的可用性也使得手机品牌更愿意采用它们,并且基于AMOLED的机型有望在2020年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近40%。

    除了三星电子和苹果,包括华为、小米、Oppo和Vivo在内的国内一线品牌也渴望采用AMOLED,从而推动国内面板制造商加快在该领域的部署。

    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削弱了手机的需求,但价格在2000元上下的5G手机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上市,将刺激替换需求。

    2.刷新率更高的显示器

    随着5G网络的快速普及,支持快速浏览、内容流和玩游戏,市场对具有更高刷新率的显示器的需求有望长期增长。实际上,市场上已经有刷新率为144Hz,180Hz和240Hz的游戏显视器产品问世。

    相关市场数据显示,游戏显示器的出货量在2019年实现了57%的年增长率,达到850万台,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100万-1200万台。

    同时,具有更高刷新率的显示器的智能手机也有可能在2020年成为主流规格。

    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S20系列产品,包括S20、S20 Plus和S20 Ultra,均采用具有120Hz刷新率的AMOLED显示屏。同时,小米最近发布的小米10和小米10 Pro的显示屏均具有90Hz的刷新率。

    5G的高传输速度也将推动包括PC和手机在内的游戏产品的发展。因此,许多面板制造商正在开发刷新率从120Hz到240Hz的笔记本面板,到目前为止,刷新率超过120Hz的游戏笔记本的出货量已占游戏笔记本总出货量的30%。

    3.大尺寸集成汽车面板

    汽车面板的前景看好,因为5G的高速传输和低延迟将支持从V2V(车辆到车辆),V2I(车辆到基础设施),V2P(车辆到人)和V2X(车辆到所有事物)的相关应用。

    索尼已经与麦格纳·斯泰尔(Magna Steyr)合作推出了名为Vision S的概念原型车,该原型具有集成的前面板显示屏,可以代替传统的仪表板。该显示器配备了33个传感器。

    拜腾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重点介绍了48英寸集成汽车面板,就像在2019年国际汽车大赛(IAA)上一样。该显示器配备了一块柔性OLED面板,分辨率为3840×720像素,亮度为1000尼特。

    康宁的AutoGrade大猩猩玻璃是为汽车环境设计的钢化玻璃,可以无缝地安装在弯曲的汽车显示器上。

    4.用于AR/VR应用的高分辨率面板

    利用5G技术,VR/AR设备将在沉浸式显示、渲染处理、内容制作、网络传输和感知交互方面取得突破,从而使相关设备供应商能够丰富其产品组合和应用。

    例如,HTC扩展了其Vive Cosmos VR头戴式耳机产品线,增加了多个新变体,包括HTC Vive Cosmos Elite,Cosmos XR和Cosmos Play,以及用于性能和规格升级的头戴式耳机的新型前端模块化面板。

    Oculus还推出了下一代Rift S VR头显,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宽的视角。同时,总部位于芬兰的Varjo推出了具有Retina品质显示屏的VR头显,该公司声称能够达到比通过软件渲染所产生的分辨率更高的分辨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