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拓电子智能识别终端,构筑防疫安全防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1 作者:佚名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得以恢复,企业的大规模复工复产正有序到位。但疫情防控尚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是当前重要的政策。

    针对国家防疫工作的需要,奥拓电子持续在行动,由南京奥拓总经理矫人全率领的防疫研发小组,正全力开展防疫智能识别终端的研发,以协助相关企业和机构构筑坚实的防疫安全防线。

    众所周知,疫情之下,避免在公共场所的直接接触是十分必要的,对于很多返程复工的人员来说,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也是防控环节的关键一环。当前办公区采用的门禁系统多为指纹识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相比之下,奥拓电子研发的防疫智能识别终端(简称“终端”)则无需物理接触,可自动识别进出人员身份、口罩佩戴及体温情况,减少和杜绝接触性传染,是一道防疫抗疫的坚实防线。

    终端配备红外测温装置,具备自主测温功能,测量数据可自动传至后台数据库,生成备份。对于体温异常人员,终端会自动发出声音及动画预警提醒,禁止此类人员通行,同时后台也会及时发送通知至主管部门领导,提醒其尽快采取防护措施。

奥拓电子智能识别终端,构筑防疫安全防线

(图片来源:奥拓电子官网) 

    终端系统配备了高端图像处理算法,能远距离抓取佩戴口罩的通行人员面部特征,并与数据库的人脸特征值进行比对,进行身份验证。对于正确佩戴口罩的内部人员,终端会自动解锁,并播放欢迎动画,若未正确佩戴口罩,终端则会立即弹出口罩佩戴提示,当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后,才会对其开放入口。 

    为保护用户数据,防止用户隐私泄露,终端系统还专门采取了系列保护措施,避免出现安全隐患。终端系统支持本地存储人脸特征信息,在终端直接完成人脸比对后,可将比对结果转换为文本信息传回后台数据库,从而有效避免了用户资料的泄露。

    目前,奥拓电子防疫研发小组仍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抗疫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力图研发出更多更高效的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在保证安全有序生产的同时,最大化地发挥网点效能,为银行、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构筑起坚实的抗疫防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