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星光电携手三安光电共同开发micro-LED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9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TCL集团旗下的平板制造商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SOT)和LED芯片制造商三安光电子公司厦门三安集成电路(Sanan-IC)将建立一家合资实验室,共同开发micro-LED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以推动micro-LED技术的应用。

    该消息人士称,该实验室的初期投资为3亿元人民币,华星光电和三安集成电路分别持有55%和45%的股份。

    三安光电于2018年与三星电子签定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开发micro-LED技术的协议,并于2019年7月开始在华中地区建立mini-/micro-LED生产基地,目标是年产210万个mini-LED外延晶片和26万个micro-LED晶圆。

    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BOE)和美国初创公司Rohinni于2019年1月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以开发mini-LED背光LCD和micro-LED显示器。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三星展示了由micro-LED显示模块组成的292英寸电视The Wall。首尔半导体展示了其Micro Clean LED显示技术;友达光电(AUO)展示了12.1英寸micro-LED显示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