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5 作者:佚名

    Pixomondo(简称PXO)是荣膺奥斯卡奖和艾美奖的国际视觉特效公司,在全球多地设有工作室。

    基于虚拟制作的盛行,PXO也开始进行虚拟制作影棚的搭建与制作工作,并大量使用洲明雷迪奥LED显示产品。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图片来源:Pixomondo

    今年秋天,PXO宣布其多伦多虚拟制作工作室动工。该虚拍棚在搭建过程中使用了数千块洲明雷迪奥LED显示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虚拍棚,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目前,PXO已经收到了一些来自北美片厂的订单,一些超级IP项目将从2021年1月开始投入生产。

    在海外如火如荼推进虚拟制片的同时,PXO也在努力推动这项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10月份,PXO再次使用洲明雷迪奥LED屏(BP2&CB5)在北京搭建了一个Smart Stage(智能棚)小型测试棚。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图片来源:Pixomondo

    PXO表示,他们已经为Smart Stage开发了一些实用功能。

    Smart Stage

    灯光工具-可以在LED显示屏上投射一个光斑,并任意调整颜色、大小、形状等,灵活地进行打光;还可以变幻天光,随时驻足在朝阳到日落之间的任意时刻;

    美术工具 - 让美术指导可以根据需求或前景去调整背景;

    虚拟勘景功能 - 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进行勘景,并可以根据要求,提前预设好确定的场景,在拍摄时快速调出。

    能够实现的功能其实还有很多,在实际操作中,将提供极大创意空间。

    在测试期间,PXO在Smart Stage中完成了一支实验短片《记忆容器》,一支镜头测拍和幕后解析集锦。

    PXO亚洲首席运营官兼视效监制Jan Heinze、PXO虚拟制作总监Christoph Zollinger,以及《记忆容器》的摄影指导Paul Morris,讲解了虚拟制作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Smart Stage的优势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视效部门拍什么都想要块绿幕,实际并非如此。

    拍摄绿幕总会让人感觉在猜测,而且绿幕会把一切都溢上一层绿,还会带来不必要的反射,给后期处理带来很多麻烦。

    而在Smart Stage中,屏幕会带来自然的反射和光线,可以很好的增加真实感,提升镜头品质。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图片来源:Pixomondo

    简单的来说,Smart Stage可以替代绿幕。

    现场每个人都能够身临其境的看到正在进行的拍摄,摄影师可像拍摄实景一样工作,演员也无需对着代表假想图像的标记进行表演:虚拟的实景就在眼前。

    最重要的是,通过Smart Stage,可以真正地将创意决策留给现场的主创。让大家可以讨论拍摄地点、讨论灯光、讨论构图,在拍摄过程中作出同步的决策。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图片来源:Pixomondo

Smart Stage的限制

    其实,这就像任何一种拍摄手法和制作工具,有优势就有限制。Smart Stage不是“万能灵药”,它不会完全取代传统的拍摄,而是多了一种新的工具服务于电影制作。

世界级虚拟棚落户北京!洲明雷迪奥打造完美Smart Stage!

▲图片来源:Pixomondo

    目前,Smart Stage还是会有一些限制的。

    例如,在拍摄时,摄像机以及演员需要和屏幕保持一定距离,以避免摩尔纹的出现。再比如,虽然LED是一个很好的漫散射光源,但当你需要强光的时候,还是需要实拍灯光进行配合。

Smart Stage未来展望

    包括Pixomondo,洲明雷迪奥等众多业内企业认为:虚拟制作将对其如何为客户服务,如何帮助电影制作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产生重大影响!

    Smart Stage最复杂的部分是如何与各方探索出一个能够融入本土电影工作流程的落地方式。与各方优秀的合作伙伴一同学习摸索,用这项技术创造精彩的内容,这将会是在本土市场的最好出路。

    多年来,洲明雷迪奥持续探索电影拍摄和虚拟舞台领域,实现了以三维LED巨幕替代传统绿幕及LED+XR的成熟应用,以日渐完善的洲明雷迪奥XR解决方案,成功打造了一大批电影及演播室虚拟生产经典案例。

BO/BP系列显示屏同时荣获德国红点奖金奖、德国IF金奖、日本G-mark大奖、中国红星金奖、亚洲最具影响力金奖

    ▲BO/BP系列显示屏同时荣获德国红点奖金奖、德国IF金奖、日本G-mark大奖、中国红星金奖、亚洲最具影响力金奖

Carbon系列显示屏荣获德国红点奖金奖

▲Carbon系列显示屏荣获德国红点奖金奖

▲《曼达洛人》拍摄现场

    ▲《曼达洛人》拍摄现场

▲《西部世界》拍摄现场

    ▲《西部世界》拍摄现场

    作为影视制作虚拟场景领域技术全球领先企业,未来,洲明集团将聚焦LED显示与XR技术创新,积极整合洲明雷迪奥在内优势资源,开发出更优质的XR解决方案,为我国影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人们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