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01 作者:佚名

    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既得益于公安干警的素质技能

    也少不了办案侦察等警务设备

    11月23~26日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各种炫酷警用设备集中亮相

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届警博会,由AET为高新兴科技集团设计的QCOB电子沙盘亮相,吸引众多公安用户与观众驻足观看。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QCOB电子沙盘(高新兴供图)

    QCOB系列产品曾在北京InfoComm China上亮相,其信息化的指挥作战场景带来极新的科技体验,引起不少观众的关注。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QCOB系列产品亮相北京InfoComm China

    而在这专业的警博会现场,QCOB电子沙盘又带来怎样的场景体验,能引起不小轰动? 据高新兴科技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出的电子沙盘,是依据公安执法管理标准,真实还原设计,展示公安办案全流程,让更多观展群众体验民警办案的日常。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QCOB电子沙盘展示执法全流程的界面(高新兴供图)

    而这一电子沙盘巨幕,犹如民警办案的“左膀右臂”,完成“一站式”的办案和办案管理服务,实现“管理、监督、服务”三合一,进而形成紧密的闭环管理,切实为基层工作减负增效。 办好案,关键在于全局把控,以科技手段,增设智能设备辅助执法,如实现全程跟踪民警押解嫌疑人、对异常行为进行监测与预警、观看AR三维空间的办案场景、实时了解监控保障人身安全等,可谓是“一屏知天下”,为社会全面编织一张安全网,紧贴公安实战、服务民生所需。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高新兴供图)

告别“厚卷宗”

“无纸化”办案应用越来越广泛

    通过智能系统,在QCOB电子屏幕上实现快速归档、精准查询、管理,保证信息流全面贯通,为情报、决策、指挥、勤务的一体运作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升核心战斗力。

科技警务创新应用|QCOB电子沙盘演绎智慧执法

(高新兴供图)

    近年来,大数据战略的核心价值凸显,为统一高效地服务民生,衍生出现代警务模式,即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 而这些功能的实现,离不开一个可靠稳定的硬件载体显示。尤其在管理物证时,讲究真实还原细节。QCOB电子沙盘具有超广色域,保证暗部画面细节展示,层次感更强。 

    良好的工作环境或设备,助推民警高效办案。公安场景需要长时间观看屏幕,而QCOB电子沙盘由点光源升级为面光源,光线更柔和,缓解视觉疲劳,观看的视角更宽广,触控功能体验也更舒适,仿佛是为警界应用场景而量身定制,其设计充分考虑到民警日常工作情况。 

    在警博会现场,QCOB电子沙盘完整地演绎了智慧执法体系,科技辅助,云上办案、监控预警等,得到了不少专业公安人员的肯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