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抢“滩”登陆!联建光电巨幅户外小间距造就“上海显示之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经过30年的开放,浦东已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是大批世界五百强亚太总部、中国总部汇聚地,同时也是世界金融中心。联建光电作为中国LED显示的领导品牌,近日打造的“上海第一屏”也在外滩中心核心腹地成功点亮,绚丽“艺术画卷”展露上海滩新颜,为浦东开发30周年献上大礼。 

    玻璃巨幕绽放上海“新地标”

    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美术馆,是浦东新区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地处陆家嘴中心地带,紧邻东方明珠塔、国际会议中心,被誉为身处“诗歌级的地理位置”。此外,该美术馆由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他从杜尚的作品《大玻璃》当中得到灵感,美术馆面向黄浦江的外立面由两块深5米、宽55米、高度分别为12和6米的“大玻璃”组成。而联建光电为美术馆打造的P3小间距户外第一巨幕紧贴“大玻璃”后方,总面积800㎡,总像素近8600万,整屏分辨率远超10K标准,成为世界艺术杰作的绝美展示“窗口”,而平日屏幕不点亮的时候,“大玻璃”通过物理反射可将上海滩对岸的特色建筑在玻璃墙中呈现,美术馆外游客可随时间推移欣赏到不一样的外滩的景观。

巨型玻璃幕墙效果图 

    创新科技成就“上海显示之最”

    近年来,随着LED显示屏技术不断成熟,产品间距越来越小,小间距LED显示屏在户外大放异彩。而联建光电为浦东美术馆定制的巨幕点间距为PH3mm,同时兼备IP64防护等级、高效散热、超低能耗等户外显示特性,高达800㎡的超大面积户外小间距在行业内可谓屈指可数,奠定了“上海显示之最”的霸主地位。据了解,为了解决屏幕安置在玻璃后方的散热问题,联建光电研发团队定制了低功耗、热对流设计方案,最终让大屏散热性能大幅提升;另外,为了让大屏透过玻璃仍显示出绝佳画面,项目团队根据不同时段环境光线进行多次测算,结合人体结构学观看舒适度进行对比度、亮度、色温等显示参数搭配,定制了符合人眼球最佳黄金显示方案,确保不同时段皆能呈现惊艳显示效果。

    此外,步行在外滩边上,带有上海浦东美术馆LOGO的创意异形显示建筑同样引人注目,100余块创意异形显示屏完美镶嵌在建筑内,组成“福”字外形,每一块屏幕切割都完美贴合建筑设计;同时为了让上百块LED显示屏联动显示成整体关联画面,项目研发团队摒弃传统显示软件创新采用分布式系统,挑战显控新高度。

 

    铁血团队锻造“中国最大P3户外屏”

    上海美术馆作为国内最大的P3户外项目,联建光电项目组践行工匠精神,在工程建设和公共设施配套上始终秉承:高定位、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的极致要求。由于项目处于半户外环境加之玻璃强透光性,施工环境较为密闭温度达40°,施工条件恶劣,而且玻璃与屏幕之前10厘米的距离以及狭窄的施工通道,也给屏幕校正和维护造成了极大困难,然而联建铁军排除万难完美交付,大屏于十一国庆期间璀璨登陆外滩凝眸上海百年芳华,为夜上海之美再添色彩。

    此次联建光电P3户外大屏亮相上海外滩“东方卢浮宫”,背后意义非凡,这里不仅仅是世界经济交流的窗口,更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艺术文化的品牌展馆。联建光电用实际行动为上海浦东发展添砖加瓦,用科技创新实力诠释和开启了户外新显示奇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